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互联网怪相:品牌易被利用

    近日,有调研显示,在近500多家上市公司中,高达86.6%的跨国上市企业都有过品牌域名被恶意抢注过。面对不断涌现的新优异域名,微软、谷歌、亚马逊、京东等著名互联网企业都纷纷加入了域名品牌保卫战中,究竟是何原因,让众多企业花费巨大的时间成本和巨资去获得一个域名呢©

  在国内,百度曾花费10万元回购baidu的某优异域名。百度公司一度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申请仲裁,要求该域名的所有人,将此争议域名转移给百度公司。据百度方面说前期香港律师费用已经花去三万多块。

  而小米公司,在前不久的刚透漏将于年底试点国际化,不幸的事立刻又发生了,xiaomi的某国别优异域名已经被别人抢先一步在小米之前注册了。

  在互联网界有句这样的话“好的域名将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虽说这句话难免有一定的夸张,但是,也不完全没有道理。有部分企业也在不经意间受了很多“域名之疼”,即使像谷歌那样的国际大型公司也难以幸免。Google.cn在中国人看来自然而然会联想到谷歌,如果这个域名落入他人之手,那对谷歌的中国品牌而言,损失的绝不仅是百万美金。

  就是因为域名遵循“先到先得”的规则,很多公司都会遭遇品牌域名被抢注,当他们想注册自己品牌相关的域名时发现已经被他人注册了。特别是有新域名后缀出现的时候,就更容易遭遇这样的事。因为和传统域名不同,新域名后缀的价值和影响力首先决定于它的定位。越是新的,同时名称好记的、好拼写的、联想空间大的域名后缀,越容易被抢注。

  显而易见的是,很多人注册这样的品牌相关域名是用来恶意使用,损害品牌形象或者建立钓鱼网站获取非法收益。所以企业之所以花费巨大的资金收回域名是为了更加安全有效的保护好企业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

  20年来,中国发生了太多域名冲突案例,开心网和千橡的域名官司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这说明我国大部分企业对域名认识和保护力度仍然相对薄弱,域名注册量渗透率相对较低,不少中小企业以及创业个人都在无形中痛失商业利益与机会。

  据了解,新域名后缀.wang(王牌域名)5月26日开始就是抢注期了。时代互联(www.now.cn)提醒各企业相关负责人需尽快咨询专业的域名注册商,及时进行保护性注册,以防品牌价值流失。毕竟.wang域名的特殊之处让其有望成继.com、.cn后中国第三大域名。

  同时,时代互联作为专业的IDC服务商,不仅提供域名注册服务,更是各大企业的品牌保护咨询顾问,有专业的团队为企业保护自己品牌域名提供专业支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