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三款优异无线游戏鼠标斗法 孰优孰劣?

    对于游戏鼠标来说,鼠标快捷键是必须配备的,玩家可以录制鼠标的快捷键,帮助自己在竞技中更胜一筹,让自己比别人更快一步。不过对于鼠标的快捷键位置安排的是否合理,比较重要,因为快捷键的目的是为了“快捷”,而不是“误操作”。

    ●雷蛇奥罗波若蛇 无线游戏鼠标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顶部两个快捷键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鼠标侧面各两个快捷键

    雷蛇奥罗波若蛇顶部、两侧面,总共有6个快捷键键位,并且可以全部支持自定义设置。顶部和两侧面,各设置了两个快捷键,比较常规,而实际上在两翼对称的拇指处,还有两个隐藏快捷键,并且在底部有锁,可以根据需要开启或者关闭,这样设计从理论上讲非常棒!让玩家的手指不需要移动就可以进行快捷键的操作,缩短操作时间,提高效率。并且按键手感清晰自然,不拖泥带水。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侧面还隐藏两个快捷键

    但实际使用上并非如此,因为两个隐藏按键是在拇指处,鼠标的滑动都是需要拇指发力进行操作,而如果快捷键开启的话,那么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误操作。所以多数玩家都会将其处于关闭状态,而这样两个快捷键就是去了“快捷”的意义。所以有时候就是这样,想法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赛睿Sensei大师版 无线游戏鼠标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鼠标顶部快捷键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侧面各有两个快捷键

    赛睿的Sensei快捷键设计比较传统,一共设计有5个快捷,估计这是赛睿鼠标快捷键设计传统,快捷键并不是以多取胜。对于不喜欢太多快捷键的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快捷键位置来说,安排的还算比较合理,安排在拇指上方,距离比较近操作比较方便快捷。不过赛睿Sensei大师版无线鼠标,与赛睿其他鼠标的快捷一样,按键的键程比较长,手感偏软,按键的清晰度还是不错的。

    ●罗技G700s 无线游戏鼠标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罗技G700s 无线游戏鼠标 快捷键

    相对于前两个鼠标,罗技的快捷键设计相对另类一些,除了在鼠标左侧直接安排了四个快捷键之外,在鼠标左键的上还设计有3个快捷键,顶部的两个快捷键其中一个为滚轮手感模式切换的机械按键,可以不算。而在滚轮上还有两个滚轮左右的方向键,如果全部加起来得话,G700s鼠标的快捷键可以达到9个。

三款高端无线游戏鼠标横评

罗技G700s 无线游戏鼠标快捷键

    而如果你仔细观察,G700s上的所有按键设计都非常人性化,无论是按键的角度,弧度的设计。而在左侧键的位置安排上,更偏上一些,这样除了减少误按键之外,还能够更好的提高按键的效率。不过由于鼠标体积比较大,所以食指去按最远端的左键上的快捷键,不是很轻松,需要费些力气。而在手感上,按键比较清晰,不过按键力克,相对于左右键来说比较大,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快捷键设计合理性小结三款鼠标相对来说,还算比较合理。而且三款鼠标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按键的手感,罗技G700s和蛇奥罗波若蛇手感有些类似,比较清晰,键程比较短;而赛睿Sensei无线鼠标的键程稍微长一些。至于三款鼠标的不足上,都并非做到完美,比如雷蛇奥罗波若蛇侧面快捷键容易误按,赛睿Sensei快捷键键程比较长,而罗技G700s左键快捷键位置稍远。

    快捷键设计合理性星级:

    雷蛇奥罗波若蛇   无线游戏鼠标  ★★★★
    赛睿Sensei大师版 无线游戏鼠标  ★★★★
    罗技G700s        无线游戏鼠标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