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编辑再打假!揭露淘宝手机卡套餐猫腻

    泡泡网显卡频道4月30日 你每个月要为自己的手机卡充值多少话费?66元还是96元或者更多?你买来手机卡还要自己冲话费?这件事在笔者看来简直弱爆了——网络上有这样一种群体,他们享受着集团卡、公务员卡、合约套餐的优惠,在套餐流量、通话时间、信用额度等方面享受着逆天待遇,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能够在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享受免充值的待遇。

编辑再打假!揭露淘宝手机卡套餐猫腻

    当然这种“福利”并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的,好在网络的发达、群众力量的可怕——淘宝上出现了N多的手机卡商家,他们通过“内部渠道”将这种手机卡弄出来,然后通过淘宝网店将它们卖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要说起来这就是一个“皆大欢喜”的买卖,消费者能够得到实惠,商家也能赚到钱。

    但是某些不诚信的商家总是喜欢“钻空子”,用玩文字游戏的方式欺骗消费者,而某些可爱的消费者在上当了的情况下,还乐死不疲的推荐亲朋好友前来购买。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网购市场当中每天都在发生,有些事如果没有人去揭秘那么它就永远处于黑暗的角落。

    说实话笔者用这种“特殊手机卡”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在三年的时间内我买过两张这种手机卡,一同花费了400多块钱吧,在这三年的时间内笔者没给联通交过一分钱话费(现在的手机卡还有一年的话费)。笔者的朋友也在用这种手机卡,不过他的手机卡最近要到期了,于是我就从淘宝上了买了一张两年合约的。正是这张有猫腻的“两年合约手机卡”引发了今天的文章——

手机卡

    由于笔者一直使用这样的手机卡,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也没什么顾虑。另外笔者在购买前还同店家沟通过,店家也保证电话卡可以用两年的时间。但是在拿到电话卡之后笔者就发现了问题,店家所承诺的两年免充值是假的。

手机卡

    上图的描述摘自淘宝店铺:“每个月赠送96元直接抵扣月租,(可查到15年2月,第二年系统减免不可查)优惠23个月。此卡话费在不用超每月赠送的情况下,可以保证从5月份起2年不用交费。”

    括号内文字的意思是,电话卡免充值截止日期到15年2月,第二年的免费充值额度系统里面查不到,不过店家口头保证可以用两年。至于到底能不能用两年,作为消费者来讲要等到一年以后,确切的说是过了15年2月份才能知道。如果一年之后不能用了,你还能找淘宝去维权么?答案是肯定不能!因为早就过了淘宝的维权期了,再说那个时候卖家的店铺在不在还是另外一回事呢!

手机卡

    笔者查询了这张手机卡(我买的)的账户余额,里面的话费余额为1207元(月租是96),这张卡的可使用时间为1207/96≈12.6个月,至于第二年账户返话费情况,在营业厅官网上确实查不到。

    带着好奇笔者拨打了10010客服电话进行咨询,联通的客服MM告诉笔者所使用的电话卡在第一年可以享受到每个月返96元的优惠,在第二可以享受到每个月返20元的优惠,至于第二年剩下的那76元则需要自己去交。

手机卡

    这样联通客服的描述和淘宝店家的描述就对不上了,如果你是消费者你是该相信联通客服还是淘宝店家呢?笔者选择的是相信联通客服,因为联通客服和我没有任何的利益关系,她也犯不着骗我!至于淘宝的店家则是刻意隐瞒事实,毕竟两年免冲的电话卡卖的要比一年免冲的电话卡要贵,这样他多卖一张卡就可以多赚些钱!

    任何经营者在丢失诚信之后,他的“发家致富”之路都不会走的太远,因为消费者没有几个人是傻子!在笔者和店家沟通后,店家同意给我退卡,至于它套餐里的猫腻,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由于笔者剪卡的原因,所以需要承担部分的责任。

    当然笔者的这篇文章写到这里还远远没有结束,因为在淘宝上“行骗”方式多种多种样,为了能够给网友们一些警示作用,下面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下淘宝上不诚信商家的惯用伎俩——

  1、某某套餐写可查12个月,之后不停机可继续减免、或循环赠、或12个月之后再网继续使用,申请优惠赠送XX元话费。——骗子!

    这种做法说白了就是在用时间换空间,反正手机卡卖给你了,一年以后你连人都找不到,更别提什么维权了。

手机卡

  2、3元5元8元永久包XX分钟XX流量,通常都会第一笔话费可查12个月或者24个月,在网3-6个月内在赠送一笔话费,2笔话费合计抵扣月租费就变成3元5元8元永久包XX套餐了,或者写前几个月不停机就变成金卡客户然后再送一笔话费。——大骗子!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免费的午餐,更不会存在每个月交几块钱永久使用的手机卡。目前电信运营商开出来手机卡,最长的合约时间为两年,超过这个时间的都需要从新开,根本就不存在永久用的套餐!

  3、信用额度是264元、270元、384元、390元、504元、624元、744元、904元、1144元、1544元,不管写的是多少钱的都最多用56天,第一个月欠费,到第二个月的26号肯定会停机。但凡写信用额度可以用3-4个月或者更久的都是骗人的。——愚蠢的骗子!打客服便知!

    所谓的信用额度指的是56天内的可欠费额度,而不是你在信用额度内可以欠费几个月!

手机卡

  4、归属地北京的66元套餐和96元套餐,只有1年免费用,写2年免费用或者时间更久的都是骗子(北京免费用的卡都是办理的存话费送手机合约出来的,营业厅做机卡分离解绑,所以您在淘宝上看到的北京归属地免费用的卡都是单卡,不带手机,你如果不信的话可以打区号010+10010转人工问问客服现在北京联通有没有66元或者96元2年免费用的购机合约)——超级大骗子!

  以上所写都是玩的文字游戏,我相信被骗过的网友一看就能明白!笔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帮助网友,不要等被骗了,还帮骗子数钱!

  2013年9月1日开始,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对新增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用户实施真实身份信息登记,严格实行“先登记,后服务,不登记,不开通服务”。

    实名制开展到今天到底实行的怎么样呢?可以说目前淘宝上卖的手机卡都属于违法的,因为手机卡的名字、用户信息都是别人的,至于淘宝的上面的监管以及法律的监管目前都是“纸上谈兵”。反正没有人管,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卖,反正里面的猫腻多,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骗人。

编辑再打假!揭露淘宝手机卡套餐猫腻

    笔者忽然想起广告里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如果没有某些“特殊的群体”的存在,就不会有淘宝上卖卡的经销商,就不会出现违法、违纪的事情。权利放大后就会呈现出一个黑暗的影子,躲在影子里的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是它们最大的缺点就是见不得光。

    笔者的这篇文章你可以当做是一篇打假的话题,当然我们也可以把这个问题延伸,请问淘宝上销售的那些手机卡是怎么流出来的?运营商内部出现这样的卡算不算违规呢?这些手机卡是为哪些人开设的免费充值特权呢?如果它是集团卡那么这也没什么争议的!如果它是机卡分离出来的或者是公务员套餐,那么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思考了。

    最后在文章的末尾,笔者提醒广大网友,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来讲,在购物的时候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至于这种没有实名认证的手机卡,值不值得去购买笔者不持观点,完全取决于个人意愿。■<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