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全面加强 华硕TUF B360M-PLUS GAMING S主板评测

    作为华硕主打平民电竞的产品系列,TUF GAMING系列主板扎实的做工和不错的性价比给玩家带来了十分实惠的选择。而B360作为Intel主打的第八代高性价比电竞平台,定位上十分适合TUF GAMING系列的定义。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样一款TUF B360M-PLUS GAMING S主板,这是一款在TUF B360M-PLUS GAMING基础上进行一系列加强之后的产物。那么他都有哪些变化呢?


    顾名思义这是一款M-ATX规格的主板产品,正方形的PCB一侧为方便SATA走线预留了缺口。

    M.2接口共准备了3个,其中两个最长可以支持2280规格的SSD,另外专门为无线网卡准备了一个keyE 标准的M.2接口,玩家可以自行购买高性能无线网卡进行安装,不需要额外的转接卡,大幅度节省了内部空间。唯一的一个PCI-E X16显卡插槽专门进行了强化处理以应对重量级显卡,避免重力对主板造成损害。

    虽然是一款M-ATX规格的主板,双通道的四个DIMM插槽并没有缩水,最高支持64GB的DDR4 2666MHz的内存。

    供电部分相比B360M-PLUS增加了三相,共7相高规格供电完全可以满足高TDP的CPU稳定运行所需。高效率的散热片也对长时间稳定运行有一定的帮助。

    LGA1151接口可以兼容所有第八代酷睿处理器。

    6枚SATA接口可以满足大容量扩展需求。

    PCH散热片颇具TUF风格。

    接口部分共两枚USB3.1 Gen2接口,一枚Type-C 接口,两枚USB2.0接口,千兆网卡以及3.5mm音频、PS2接口均没有缺席。视频输出由HDMI和DVI接口负责。整体来看接口数量虽然不算十分丰富,但功能性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芝奇狙击者TUF GAMING定制版内存

    除此之外,华硕还联合了多家硬件厂商打造了众多充满TUF GAMING迷彩风格的周边产品。比如我们拿到的这款来自芝奇的狙击者DDR4 2666MHz 8GBx2内存套装就是为TUF GAMING系列B360主板量身打造的。如果你愿意,丰富的TUF GAMING生态完全可以组装出一整台具有鲜明迷彩风格的主机。

搭载华硕UEFI BIOS Utility


    华硕主板对于老玩家来说除了扎实的做工和品质之外,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非常易用的图形化BIOS界面,这也是华硕主板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B360-G搭载了最新的ASUS UEFI BIOS Utility图形化BIOS界面。在Easy Mode界面可以查看目前系统运行状态,包括CPU、内存、风扇、硬盘引导等信息。

    按下F7进入专业模式,可以在概要中了解整机运行情况和配置。

    AI Tweaker页面集中了所有的超频相关选项,条例清晰内容丰富,对超频玩家来说十分方便快捷。

    一些日常比较少用到的选项集中在“高级”选项卡中。

    监控页面集中了所有的传感器信息。

    启动页面集中了磁盘启动的相关设置。

    工具页面

    华硕主板可以通过FAT32格式的移动介质或者有线网络连接进行BIOS的升级,十分方便快捷。

总结


    这款主板目前在京东售价仅799元,在这样的价位上如此精湛的做工,高达7相的数字供电,专门预留无线网卡接口等等特性让TUF B360M-PLUS GAMING拥有着十足的竞争力。如果你正需要一款高性价比主机,那么它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