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或引领下一代全面屏时代 官方再曝vivo NEX新特性

  在经过的高速发展、增长之后,手机行业已经开始出现了“触顶”的局面。对于专供精品路线的厂商来说,除了丰富产品线之外,想要保持稳定增长,技术创新必不可少。其中的典型代表厂商vivo,进入2018年来可谓是频频放大招,而即将在6月12日亮相的vivo NEX,更是展示了自家的研发实力。对于这款新品,vivo近日也是逐渐揭秘,今天又给我们透露了NEX的有关信息,让人领略了vivo NEX全新的屏幕特性。

  来自未来的设计,全面屏究极进化

  “下一代全面屏将进化成什么样子?”

  这句话无疑就是vivo NEX屏幕上新特性的关键词,并且结合海报中婉如一块透明玻璃的手机来看,vivo NXE在屏幕方面会有极大的突破。那么在你心目中,下一代全面屏会是怎么样的呢?

  超窄边框、无刘海、极短下巴......这都是我们曾经幻想过的手机设计,既然此次vivo向大家抛出疑问,那么这款vivo NEX极有可能就有以上三个特性。因为这样的概念设计,曾在APEX上出现过,而现在量产,或许对于拥有雄厚技术积累的vivo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可以想象的是,vivo NEX的屏占比应该会非常接近100%,亮屏后将会带来巨大的视觉冲击。

  升降式摄像头,目前全面屏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根据vivo官方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vivo NEX极致的地方不只是屏幕上的突破,在前置相机方面也采用了超前设计。

  “非凡一升,突破未来”,vivo这张海报强调了新品vivo NEX的前置相机特性——升降式摄像头。之前在APEX概念机上跟我们有一面之缘的升降式摄像头,这次终于要迎来量产。不得不说,升降式摄像头可以带来无刘海的设计,让全面屏更全面,也预示着vivo NEX屏幕真的把我们的幻想变成现实。

  vivo NEX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内置机身顶端,当需要自拍时,这颗前置摄像头就会升起,不用时即降下复位。假如这个体验和APEX差不多的话,那么在开启升起时应该会有滋滋滋的机械声音,很有仪式感。而在自拍体验方面,按照vivo一贯以来的高水准,这款新品或许会采用更高规格的传感器,并且逆光自拍表现也会更优秀。

  尖端技术不止于此,vivo NEX的标配或还有这些

  除了以上几点信息之外,vivo在预热环节中其实还透露了NEX的其他功能特点。最早宣告发布会时间的海报中,也揭示了新品将要搭载屏幕指纹。毕竟在屏幕指纹领域上,vivo不仅领先于行业,而且已经把屏幕指纹量产商用。再加上vivo已在好几款机型上采用该技术,经过经验积累,这次在NEX的屏幕指纹可能会有更大的识别区域、更精准的识别能力,体验和稳定性方面都会有提升。

  另外,vivo Jovi人工智能助手目前在vivo多款机型上已有应用,此次在NEX上的Jovi AI必定不会缺席,可能还会有重大升级。在基于X21内置的Jovi智慧引擎、智慧相机、智慧场景等AI功能下,NEX上的AI人工智能技术也会有突破,预计会往语音交互方面靠。包括日常生活需求、有关个人行程、日程安排等,都可通过一句话就能完成。譬如“帮我买车票”,一句话它就可以帮你进入车次选择界面,不用再费时间自己去查询,实用便捷。

  对于vivo NEX的相关功能设计,现在基本可以确认的是升降式前置摄像头。至于在屏幕上的突破,如无意外vivo又将要引领整个行业,这点具体还需等到明天6月7日vivo正式揭晓。真正意义的全面屏体验、更极致的手机产品,可以预见的是,vivo NEX 不单单会推动行业发展,也会给未来手机的设计趋势提供方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