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Jovi AI这一刻让美更智能 vivo X21见证一场奇智美旅

  在承担日常更多娱乐与服务之后,手机逐渐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回归到本身,手机却始终处于“被动接受使用者的点击与滑动”的范围局限中。倘若换个思路,手机开始成为你的朋友,会看,会听,会替你思考,你的问题总能被她很好地解决,而你忽略的细节她总能适时地提醒你。可别以为这是遥远的未来,事实上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所搭载的Jovi人工智能就是基于这样的思考研制出来。

  所谓的Jovi人工智能是什么?

  Jovi,即是enjoy vivo’s AI,是vivo的人工智能助理。它通过软硬件使用对用户习惯、身份等进行识别,以算法将其一一对应到相应的场景中去,并针对性给出贴心服务。就像电影《Her》中的萨曼莎一样,以用户的角度进行思考,实现你的手机更懂你。

  实现这一点,就必须有强大的人工智能算力作为基础。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全球首发高通骁龙多核神经网络加速芯片660 AIE,内置的Hexagon向量处理器(HVX)、Adreno GPU和Kryo CPU组成强大的人工智能硬件优化组合,加之骁龙神经处理SDK、Android NN和Hexagon NN等一整套软件工具和库,在利用骁龙的多核异构架构计算核心,完美进行人工智能复杂的运算。配合6GB大运存,可同时流畅运行日常多种AI任务,带来创新的AI使用体验。

  当我们试图将Jovi人工智能具象化以后

  当一项新功能被开发,势必需要放置在具象化的场景服务中。就例如vivo一直擅长的拍照领域,过去的柔光双摄、逆光拍照等拍照功能一经推出,随手拍出大片的效果饱受好评。在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上,利用Jovi对于拍照进行了深度优化,效果显著。

  借助于Jovi人工智能,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在前代逆光拍照的基础上再进一步。AI逆光拍照能够对拍照环境条件自动检测,并且进行一系列的参数调节,来换取更高、更自然的画质效果。即便是逆光下,由于vivo第三代图像魔方技术的加持,背景和人脸都很清晰。而且凭借着大金光亮的摄像头和P3炫彩相机,逆光下的图像更生动真实。这一过程完全脱离用户的主动操作,拿起手机即可感受“随手拍逆光大片”的AI人工智能体验。

  对于自拍党来说,自拍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是每天的必修课。基于Jovi人工智能的强大能力,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实现了AI美颜,这种基于个人样貌特征指定的美颜方案,可以根据用户性别、肤色、肤质和场景光线智能匹配美颜方案,实现了千人千面的效果,美丽不重样。甚至在配合了AI逆光拍照之后,当处于逆光拍照环境,仍旧保持着令人心动的美颜效果。

  在玩法上,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新增AI自拍光效以及AR萌拍,这两项功能让整体可玩性再度进阶。前者可以通过对人像分割,来实现包括影棚光、自然光、单色光等摄影棚级光效,打造质感十足的大片。后者利用AI强大性能,完成几十种贴纸的使用,多种风格一键装扮。并且vivo X21屏幕指纹版借助于Jovi强大处理能力,实现了前置镜头美颜与滤镜能够在录像中同时使用,让美灵动起来。

  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值得惊艳的不仅仅是这些

  除了强大的Jovi人工智能以外,vivo X21屏幕指纹手机本身的拍照硬件不可忽视。全新一代2*1200万像素(2400万感光单元)摄像头,配合单反级对焦技术,每一刻都清晰。后置更是配备专业虚化副摄像头,让人物主体始终处于最清晰的位置,良好的背景虚化带来大片既视感。

  vivo X21采用新一代全面屏,高达90.3%屏占比让沉浸视觉体验一触即发。更有P3色域成像,画质细腻多彩。配合四曲面3D极光微弧玻璃机身,极致手感顷刻间淋漓尽致。开创全新体验的屏幕指纹,按压屏幕指定logo即可实现解锁,属于未来的科技感,并且无需开孔的特性让机身一体性更进一步。

  写在最后

  人工智能的不断进化,催生这更为便捷、自由的使用体验。vivo在整合多个技术维度,并且一贯的灵敏嗅觉让其对于用户的需求深度挖掘,最终Jovi人工智能应运而生。照此以往,Jovi终将打破用户原有的使用习惯和认知,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佼佼者。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