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660 AIE芯片、Android Oreo Funtouch OS 4.0系统体验

   vivo X21这一次在硬件上搭载的依旧是来自于高通的骁龙660平台,按理说这个平台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作为目前量产的骁龙中高端平台,骁龙660去年可是很出色的完成了高通赋予其的任务和期许,成为目前除了骁龙8系之外最为炙手可热的平台。但是,vivo X21这一次的骁龙660却有些许的不同,因为它新加入了高通骁龙多核神经网络加速芯片--660 AIE。而且为了这枚660 AIE芯片可以满足同时处理更多的AI任务,所以vivo也将手机内存直接提升至6GB来满足这一需求。

    基于这一次的660 AIE芯片,vivo也研发了一个名为Jovi的AI引擎,根据官方的介绍称这一AI引擎可以根据用户使用习惯去合理的调用系统性能,在处理复杂任务的时候提高能效保证处理的流畅性和体验,而像一些常规性的任务运行的时候则是会以相对较低的资源调配去满足其运行,减少功耗。

    在未来还将有根据用户脸型、肤色和场景光线实现拍照增益的AI美颜功能;根据不同场景进行准确识别并调整拍照风格的AI场景相机;以及根据用户长按内容进行信息提供和入口接入的AI智慧识屏功能;这些功能也将更好地帮助用户去使用手机,提供更加智能、高效、长久的体用体验。

    系统层面,vivo的Funtouch OS也升级到了4.0的版本,底层也是基于Android 8.1进行设计,整体的流畅度和品质都是有很不错的保障。系统图标上也进行了改变,更加的“糖果系”了一点,看起来也和X21本身的ID设计更搭配。不过用户最为关心的还是这一次异形全面屏的应用适配问题,毕竟作为安卓系统,目前的生态环境还是有些许的混乱,所以各家的应用匹配也成了重中之重。

    在一些常用的APP上,vivo X21的适配做的还比较不错,除了底栏部分的强制空余之外,顶部的刘海区域则是能够全屏就全屏,不能全屏显示的话,就在刘海区域进行相近颜色的填充,这样也可以稍微弥补一下刘海区域的空余问题。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关心指纹识别的支付环境,其实屏幕指纹识别和之前的物理识别的协议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屏幕指纹的识别区域在屏幕上,支付宝对于这一情况也进行了专门的优化,用户也不必担心无法使用指纹支付的问题。

    在游戏方面,vivo X21的表现也要有明显的进步。以目前最为火爆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为例,在同样极限画质的情况下,vivo X21的游戏流畅度要明显优于前代的X20。但是优于骁龙660平台所搭载的Adreno 512 GPU的原因,所以在场景极为复杂的森林状态下还是会有些许的掉帧情况,但是总体来说也要比vivo X20要好不少了,至少...我能吃到鸡了,而且按照vivo的调性来看,未来与腾讯合作展开游戏专属优化基本不成问题,所以用户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