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三星垄断又如何?国产OLED屏埋头前行再传喜讯:生产线建设扩大

  根据HIS Markit此前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柔性OLED显示屏市场三星电子占据了市场高达96.5%的份额;LG电子紧随其后占据了市场3.3%的份额;中国上海和辉光电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仅为0.1%。很显然,三星在OLED屏幕市场的垄断优势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一直持续下去,而国产OLED屏目前看起来依然与韩国有着天地差距。

落后太多却从未放弃!激进国产OLED屏继续发力:加大生产线建设!

  我们必须正视与承认,如今的国产OLED屏产业与韩国OLED屏产业就像当年建国初期我们航天事业与西方航天事业的差距一般无法跨越,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落后太多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选择放弃,而国产OLED屏第一厂京东方就肩负着这样的历史使命,从零开始的京东方在研发、创新、产能等方面不断发力,力求全力以赴建设AMOLED屏所需的生产线,努力缩小与世界优秀水平的差距。

落后太多却从未放弃!激进国产OLED屏继续发力:加大生产线建设!

  日前,京东方对外发布公告, 将在重庆投资建设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在武汉投资建设第10.5代TFT-LCD生产线,此次涉及投资金额超千亿元。这已经是京东方布局的第三条AMOLED生产线,其总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等柔性显示产品,预计2020年投产。而此前京东方成都柔性6代线已实现量产;绵阳柔性6代线已完成封顶,预计将于2019年实现量产;合肥的10.5代生产线提前投产,其在工艺保障、技术控制难度等方面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条液晶面板生产线。

落后太多却从未放弃!激进国产OLED屏继续发力:加大生产线建设!

  经过十多年的经营,京东方在液晶LCD领域已经成为全球出货量的第一名,如今现在OLED也可能复制之前的路线。虽然三星目前仍是OLED屏的垄断之王,但以京东方为代表的国产屏幕制造商横空出世将会跟市场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加上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的大力支持,中国面板厂商将在下一个显示面板时代掌握更大的话语权,打破韩系厂商的壁垒指日可待。而且此前台湾产业链有消息称,京东方的OLED屏已经被苹果秘密测试,而如果产能有保证的话,那么后续MacBook系列、iPhone系列都会被列入屏幕供应商队伍中。

落后太多却从未放弃!激进国产OLED屏继续发力:加大生产线建设!

  图片来自@三易生活

  从来就没有谁能够一口吃个大胖子,如今三星OLED就像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而国产OLED屏就像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儿,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相信假以时日国产OLED屏同样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而这天,相信不会太久。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