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如今智能手机的更新频率让这一耐用品越来越像“电子快消品”,就连曾经号称“手机常青树”的iPhone为了敦促果粉尽快换新都不惜对老旧型手机采取“降频”措施。厂商频繁推新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用户更新的频率,以国产手机领导者华为为例,2017年全年狂发21款手机,几乎每月2部的发机频率让华为成为全球最会玩机海战术的国产手机厂商,那么抛开冲动换新、盲目追风你知道为什么如今的手机越来越不耐用了吗?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错误充电方式

  如今的智能手机都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而且大部分手机都支持快充,但电池续航不足也的确是追求手机轻薄时代的通病。有些人喜欢在夜间充电,但快充一般在1个小时左右基本都会充满,持续性充电会对电池造成巨大压力,这就像在高强度体育锻炼后让肌肉一直保持在高压状态;也有人喜欢等到手机电池耗尽再充电,但实验证明电量损耗10%时给手机充电效果是最好的,所以在有条件时就把手机插入充电器对手机电池本身有利而无害;此外,尽量使用原装/原厂充电器与充电线,第三方厂商充电器与充电线在适配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对手机电池危害较大。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经常性摔落、磕碰

  现在的智能手机材质基本就是金属、陶瓷与玻璃三种,前者耐操性十足,后两者则破碎概率较高,但是屏幕破碎、机身破裂本身还好,毕竟这些外观问题都可以修复,需要重视的是经常性摔落、磕碰很容易造成手机内部元器件松动、甚至脱落,这个时候想要进行二次修复就显得没有那么容易,所以很有必要提示大家尽量避免减少手机摔落与磕碰。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盲目、频繁刷机

  有人问我,经常刷机对手机有影响吗?答案很明显,频发刷机是有风险的,如果没有正确认识的时候盲目刷机,变砖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手机刷机也就只有成功和失败两种,所谓变砖就是手机黑屏开不了机,一旦刷机错误,就会造成变砖甚至芯片报废,除了选择换新别无他法。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刷机,要知道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靠刷机解决;不要盲目追求最新版本,最新版本并不一定是最稳定的版本。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防水手机并没有广告那么牛

  近两年关于手机三防被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所提及,于是很多人就直接用清水清洗手机,洗澡拿着手机听歌什么的,但是不知道各位是否注意过在各家售后说明书中都有标示:手机进水不在保修之中。什么意思呢?就是厂商其实对自己手机的防水程度并没有广告中那么自信,一旦手机进水只能选择换新或高价维修,得不偿失,至于老旧型手机就更需要注意这一问题了,一旦手机进水电路板短路,烧坏元件或腐蚀电路,手机就直接报废了。

智能手机这几个问题要知道,否则手机很容易提前报废!

  那么你之前的手机是为什么报废的呢?你又见过哪些奇葩的毁手机方法呢?我先说:洗脚掉洗脚盆里报废了……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