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挥师日本欧洲 OPPO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WPP昨日携手谷歌于北京联合发布了“2018年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其中OPPO排名成长最快品牌前三,而据早先IDC公布的数据,OPPO在2017年全年销量为1.118亿,创下历史新高。可见在中国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的情况下,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品牌的全球知名度,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

  据悉,OPPO于2009年进军泰国市场,迈出了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步;2013年进入印尼及越南市场,东南亚市场也成为OPPO布局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站;此后OPPO在东南亚市场取得飞速发展。IDC公布的2016年度数据显示,东南亚市场份额前四厂商分别为三星、OPPO、华硕以及华为,其中OPPO在东南亚市场的出货量达到1330万台,市占率达到了13.2%,相比2015年560万台的出货量更是提升了137.5%,成为东南亚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

  2017年,OPPO海外市场的表现再次取得新突破,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亚洲手机市场报告中,OPPO凭借15%的市占率高居排行榜第一名,成为全亚洲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

  进入2018年,OPPO海外扩张之旅再下一城。1月31日,OPPO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并发布全面屏拍照手机OPPO R11s,旨在提升日本消费者的手机拍照体验。此次进军日本市场对于OPPO而言意义非凡,因为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市场,同时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苹果iPhone和日本品牌是当地市场的主流,想要在日本市场取得突破,OPPO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同时,由于发达国家市场对于专利保护更加重视,也要求企业拥有深厚的专利技术积累。OPPO在2009年就开始了专利布局,在2013年首次进入国内专利申请人TOP10榜单,2015年位居中国通信业专利排名第二位,2016年成为纯手机品牌国内专利申请量第一,2017年成为国内知名一家专利授权量最多的手机终端公司。

  除了自主创新,OPPO也积极与行业伙伴展开合作,共同解决专利问题。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 USPTO)数据显示,OPPO于2018年1月17日一次性购买37项美国专利组合,所涉及专利均来自英特尔。目前为止,在OPPO所购买的专利中,其中一部分涉及美国在LTE、无线通信、无线网络方面的专利,专利收购也成为OPPO全球化的一个重要体现,如今的OPPO在专利布局方面已经覆盖包含中国、日本在内的亚洲国家、欧洲和印度等区域,这也为下一步进军欧洲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研究显示,创新是促进中国品牌增长的首要因素,而18 ~34岁年龄段(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创新的认知度最高。这就解释了为何OPPO能够成为成长最快品牌,一方面OPPO非常善于发掘用户需求痛点并针对此痛点进行技术创新,一方面OPPO是更受年轻人喜爱的手机品牌,其去年推出的R11s用户群中77.53%的用户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其中18-25岁占据了34.28,%,比例最高。同时OPPO在全球市场的年轻用户已经超过了两亿。

  据悉,OPPO在日本东京、美国硅谷、北京、上海、深圳和东莞等科技前沿地带设立了六大研发中心,未来将继续围绕着用户的核心需求,不断探索各种前沿科技的整合与应用。相信既重视技术创新同时又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OPPO,在2018年也将再次实现自我突破。■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