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首次登陆日本市场 下一站欧洲!

  全球领先的智能拍照手机品牌OPPO今日在日本东京举办记者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并发布全面屏拍照手机OPPO R11s,旨在提升日本消费者的手机拍照体验。

  IDC此前公布的日本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日本市场可以说是一个很难被“外来者”所攻破的市场,除了苹果iPhone一家独大之外,其它日本用户更多青睐本土品牌,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三星在日本也遭遇水土不服问题。此次OPPO宣布进军日本市场,足以让我们为国产手机自豪,为中国智造点赞!

  OPPO日本株式会社董事长邓宇辰(Deng Yuchen)在发布会上表示:“进军日本市场是OPPO布局全球市场至关重要的一步。OPPO一直善于挖掘并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并积累了丰富的海外市场拓展经验,我们相信OPPO能赢得日本市场的认可与喜爱。未来,我们将学习日本消费电子品牌的成功经验,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致力于为日本消费者带来融合领先科技与艺术美感的智能手机产品。”

  “挖掘并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正是OPPO近几年飞速崛起的关键,其在2014年推出的VOOC闪充奠定了OPPO手机的差异化优势,而多年来对于极致拍照的追求也让OPPO手机更符合这个时代的需求。这些优势迅速带动了OPPO手机销量的增长,并在2016年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的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OPPO同样表现出色,据Counterpoint调研显示,2017年OPPO在亚洲市场占有率为15%,位居第一位。

  此次登陆日本市场可以看作OPPO对于亚洲市场的进一步深耕,其实早在2017年11月,OPPO就已在日本设立分公司(OPPO 日本株式会社),组建本地化团队,深入了解日本当地市场的用户需求。并且OPPO在全球设立的6大研发中心其中之一就位于日本,专注于手机影像技术的研发与探索。

  OPPO CEO陈明永早前在高通2018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表示,“好的产品是全球共同的语言,中国市场做得不错了,OPPO就逐步进入东南亚、印度等市场。但是每个市场不能蜻蜓点水,要深耕,做得不错,再下一个,顺理成章去延伸。接下来,OPPO将会进入日本和欧洲市场、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极致科技体验。”

  如今,陈明永所言的进入日本市场已经达成,相信下一步的进入欧洲市场更加让人期待。相较于日本,欧洲市场的进入门槛更高,对于专利的重视度也更强,OPPO很早就进行了专利布局,从2013年开始,始终位列国内专利申请人TOP10榜单中,并于2016年成为纯手机品牌国内专利申请量第一。截止到2018年1月16日,OPPO在国内的专利申请公开和授权数量共16538件。除了自主创新,OPPO也积极与行业伙伴展开合作,共同解决专利问题,如今的OPPO在美国、印度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专利申请,这些均成为OPPO进军欧洲的有力保障。

  日本市场的开辟可以看作OPPO 2018年海外扩张的第一站,同时也是OPPO品牌突破的新起点。善于挖掘并满足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并坚持精品策略与本地化运营的OPPO,在2018年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