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不加核心,第八代移动版Core i3将加入睿频功能

在印象中,Intel已经没有给Core i3处理器TurboBoost功能好一段时间了,无论桌面版还是移动版的Core   i3都是只有一个比较高的基础频率而没有睿频的,现在已经发布了的第八代桌面版Core i3也一样,不过Intel貌似打算把TurboBoost功能给到第八代的移动版Core   i3。

laptopmedia表示他们拿到了Core i3-8130U这款处理器的资料,这款U系列的Core   i3是双核四线程的,基础频率2.2GHz,睿频频率3.4GHz,很明显比上代对应的Core   i3-7130U多了个睿频频率,而且L3缓存也从3MB提升到了4MB,核显是UHD Graphics 620,从核显型号上可以判断它并不是10nm的Cannon   Lake,应该是Coffee Lake或者Kabylake reflesh,处理器的标准TDP依然是15W,然而最低TDP从7.5W上升到了10W,这个应该是受到TurboBoost的影响。

此外在geekbench数据库中找到的Core   i3-8121U的测试结果也透露了它是支持TurboBoost的,Core   i3-8121U的默认频率只有2.2GHz,然而测试结果却高于频率为2.7GHz的Core i3-7130U,多了1MB   L3缓存是不可能带来这么大幅度的提升的,而且内核运算效能是一样的,只表明它的运行频率远高于默认频率,也就是说它有睿频。

也就是说第八代低电压版处理器Core i7和Core i5是增加两个核心而Core   i3则是增加睿频吗,那么标压版的移动处理器是不是和桌面版一样全部增加两个核心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