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骁龙845第一敌手最后秘密揭开!着实恐怖

在手机处理器行业,苹果A系列是个无敌的存在,而在安卓阵营中,高通骁龙曾经独执牛耳,但是三星Exynos、华为麒麟也都在迅速崛起,竞争激烈。

骁龙845发布之后,三星也很快推出了新一代的Exynos 9810,将和骁龙845一起出现在新旗舰Galaxy S9系列之中,均为首发。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Exynos 8910采用三星自家第二代10nm LPP工艺制造,拥有四个三星自研架构的高性能CPU核心、四个低功耗的A55小核心,同时集成多达18个核心的Mali-G72 MP18 GPU核心。

同时,Exynos 8910支持四个16位通道LPDDR4X-1794内存、4K120Hz H.265/H.264/VP9视频编解码、最高2800万像素前后摄像头,并集成最新Shannon LTE基带,下载支持Cat.18 1.2Gbps(持平骁龙845/麒麟970)和六载波聚合/256-QAM,上传支持Cat.13 200Mbps和双载波聚合/64-QAM。

三星宣称,Exynos 9810的单核处理速度可提高约2倍,同时综合表现提升约40%。

另外,它还支持面部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三位一体生物识别技术,并有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更智能、高速地处理图像。

不过还有唯一一个问题,那就是三星一直没有公布A55小核心的频率,直到现在。

三星Exynos官方微博披露,Exynos 9810四个A55小核心的频率为1.9GHz。

相比于目前Exynos 8895里的四个A53核心,新一代提高了200MHz,而比起Exynos 8890则提高了足足400MHz。

同时,Exynos 9810自主大核心的频率也高达2.9GHz,比起现在的8系列提高了400-500MHz。

Exynos 9810大小核心都能达到如此高的频率,自身优秀的架构设计和电源管理,以及新的10nm工艺,自然都功不可没,和骁龙845之间的对决也更有意思了。

而且有趣的是,Exynos 9810无论大核心还是小核心,都比骁龙845高了100MHz(二者工艺相同)。


 煤油们执著的打卡也是醉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