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赛睿Rival 600评测:伟大的游戏鼠标

    赛睿Rival 600:编辑之选

优势:

    设计美观

    精准的传感器

    美轮美奂的灯效

    可调节配重

不足:

    对于重量过分苛求

    一些软件显得奇怪

总结:

    如果赛睿Rival 600不是市场上最全面的游戏鼠标,至少也能列为最优秀的鼠标之一。

    赛睿Rival 600 以赛睿的专业优势,企图成为G502的修正版。Rival 600外观美观,手感舒适,近乎完美的性能以及灵活的自定义功能。

    但是它比竞争对手更好吗?可以说非也。软件并没有本应该具备的直观,可调节配重也没有我预期的那样好。不过,这些也只是我能找到最严重的问题了。因为即使Rival 600 还不是市场最全面的游戏鼠标,也是当下最优秀的鼠标之一,保持了一直以来赛睿出品的高标准。

设计:

    Rival 600 首先让我注意的便是它的个性外观。两条从中心向两侧延伸的LED灯条,尾部的炫彩赛睿LOGO,两个分裂式按键和有波纹的滚轮,让Rival 600 棱角分明,炫彩夺目。而且,Rival 600 还配备了可拆卸线缆,解决了旅行时携带绕线器的烦恼。(线缆不是编织,不过我是“编织线缆虽好非必需”那一国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案件,在滚轮正下方还有一个DPI调节按钮,和三个侧键:两个在拇指位置,一个在这两个键的对角线位置。不得不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键位,不过还不错,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习惯。我个人感觉这个对角线按键并不想G502或着Corsair M65那种放在鼠标中央直观,但也不会不小心触碰到这第三个键,所以打开放开手脚使用。

    Rival 600最创新的地方便是其可调节配重了。Rival 600的每一侧都是吸附式的,你可以轻松的滑动鼠标,再轻轻一拉便可拆卸。这个绝妙的系统保证了鼠标不会再游戏时散架,顶端的接缝也几乎看不见。

    配重有用,安装起来真心不容易。

    配重是一个混合包,包括8个钢块,4克,你可以将它们嵌入8个凹槽,每边4个凹槽。你可以让鼠标轻巧灵活,也可加些重量,或者让鼠标一边沉一边轻。

    配重很有用,不过把它们安装起来就有点麻烦了。你即有可能一次将它们装好,也可能会尝试多次才能安好。如果你只需要调节一次配重,那还好;要是根据不同的游戏配备不同的配重,那你有得受了。

功能:

    赛睿为Rival 600 做了一个很大的尝试:根据鼠标垫的材质自动调节响应高度。这对于循环赛的选手而言无疑大有益处,让玩家即使抬起一点鼠标,也不会丢失动作。不过,在我的测试中,这个功能的效果并不明显。

    你可以通过SteelSeries Engine 3 进行按键和灯效自定义。清晰的按键定义引导界面让你轻松定义任意按键,炫彩灯效让鼠标异彩纷呈。你还可以调整DPI,设置红操作,连接游戏设置等等。

    尽管赛睿给每个配置文件只设置了两个DPI,按键和配置的运作非常直观。我认为一方面是为了简单,大部分玩家不需要两种以上的DPI设置;另一方面考虑到需要多种(4~5种)不同DPI设置的玩家。我并不是很在意,但也需要大家注意。

    然而,灯效并不是本应该的样子。Rival 600 配备了6个不同的灯效区域,但默认程序只选择其中的一块。比如,你可能设置好灯效有一会儿了,才发现只有滚轮是这种灯效。虽然复制灯效很简单,不过依然需要几次操作,甚至会有错误发生,而这些却是雷蛇,罗技或Corsair程序中不常见的。

    自制灯效也是一个麻烦的过程。我为我的星际做了一个黑蓝紫浅蓝的灯效,却一直是直接回到第一个颜色而不是渐变,知道我手动调节才有了渐变。不过,这也只是一个小瑕疵。

性能:

    Rival 600的游戏性能非常好,不过也没有给老赛睿玩家太多惊喜。易抓握设计和PixArt TrueMove3 光学传感器,让Rival 600 可以做更多动作,追踪更精准。

    我用Overwatch,星际重制版,Telltale’s Batman和SpellForce III 测试鼠标性能。和大部分游戏鼠标一样,适应各种类型游戏,不过Rival 600 性能更出色。建造人组基地,环视阿卡姆城或是给队友丢一个护盾,Rival 600的表现都很均衡。

    易抓握设计和Pixart TrueMove3 光学传感器,让Rival 600可以做更多动作,追踪更精准。

    赛睿可能系统通过鼠标的设计让Rival 600引起电竞人的注意。我的测试显示Rival 600 可以适应FPS和RTS,但是无论性能多么优越,最终决定的还是职业或半职业选手自己。流畅的外观,可拆卸线缆,至少这些,对玩家都是不小的吸引力。

底线:

    赛睿的Rival 600美观,性能卓越,还有一系列额外功能,既适应职业选手也适合喜欢自定义的普通玩家。虽然没有在设计做出太大突破,不过也是最优秀的鼠标之一。保守说,Rival 600 也是目前市场第二个最好的游戏鼠标。

    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赛睿设备,那么会很容易将设置同步到Rival 600。另外,与G502对比,Rival 600 配重更好,软件有点不足。我很难选出哪个更好,不过我敢说,哪一款鼠标都是不错的选择。

    喜欢线条流畅,便携的鼠标的多类型游戏玩家和电竞发烧友,Rival 600是不二之选。如果对配重要求不过,你可以在低价位选择一下。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