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能唤醒回忆的不仅是周杰伦的歌 还有OPPO手机

  今天,OPPO在北上广深打造的周杰伦歌词地铁站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一方面是对于周杰伦手中拿着的红色OPPO手机好奇,另一方面则是熟悉的歌词故事让无数网友回忆起了那段被周杰伦的歌陪伴的青春岁月,纷纷驻足观望。

  从海报上可以看出周杰伦手拿红色手机,因为OPPO此前都曾为明星家族成员推出过定制机,所以也有网友猜测此款可能为周杰伦定制机,但目前官方还未发表相关言论。日前该款红色手机同样出现在周杰伦作为OPPO明星家族成员推出的第一部OPPO微电影《周杰伦的2000W个故事》中。

  《周杰伦的2000W个故事》的微电影讲述了一个老爷爷每年都在结婚纪念日带着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奶奶去找周杰伦,通过周杰伦神奇的钢琴唤起老奶奶的记忆,虽然只有短暂的时间,但是老奶奶会忆起一切,老爷爷对他说“结婚纪念日快乐”。而所有的回忆由成千上万张照片交织出来,最后视频也以“不想忘记的都在OPPO R11s里”点题。

  周杰伦的歌曲伴随了众多80、90后的成长,他的每首歌几乎都融入了我们的青春时代,听到熟悉的旋律或看到熟悉的歌词几乎所有人都会哼唱几句。这或许也是为什么OPPO会为周杰伦打造以“记忆”角度为主的微电影和地铁专列的原因。

  而借此OPPO也传递出了拍照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意义,即记录记忆。

  美国著名摄影艺术家安塞尔·亚当斯曾表示,“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所有我们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听过的音乐,爱过的人”。传奇艺术家兼摄影师荒木经惟也曾说过,“随着快门的开启,时间被凝固下来,作为’此时此刻’的记录是不可重复的,也就成为永远。”拍照即是帮我们将过去变成了不会遗忘的永远。

  但在对于00年以前的人来说,拍照是相对“奢侈”的,翻看小时候的照片一家人十几年的照片数量可能也仅有数百上千张,而翻看我们现在手机内的照片数量,可能一年就会拍出几千张照片。无论是一次外出游玩,亦或是一次聚餐或是一顿美食,我们都会拍照记录,拍照已融入我们的生活。而这都要归功于手机拍照功能的普及及性能的不断提升。

  作为国内最早打出“拍照手机”定位的OPPO,多年来一直专注手机拍照功能的研发和创新,也多次推出了引领行业的应用创新。2012年,OPPO首次将美颜带入智能手机行业;2013年创造性的实现了旋转摄像头设计;2016年率先实现双核对焦的技术应用,对焦速度得到大幅提升;2017年则将手机前后像素均提高到2000万。

  而OPPO新近推出的R11s前置搭配业界领先AI美颜算法的AI智慧美颜则打破了目前手机美颜的同质化,通过对254个人脸特征点的精准采集和识别,可对用户进行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美颜让手机成为用户的专业形象顾问。

  而后置摄像则通过独创的智选双摄功能,让手机可以根据环境光线不同智能地选择高解析摄像头(1600万像素)或高感光摄像头(2000万像素)成像,并通过像素聚合技术、人像追光和配置双f/1.7大光圈让夜拍效果更加优秀,实现了白天黑夜都清晰的拍照效果,让用户可以记录更多“永恒”瞬间。

  时光飞逝,但我们从不曾害怕老去,“不想忘记的都在OPPO R11s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