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芝加哥逆光图赏:vivo X20Plus记录的梦幻城市

  X20Plus全球逆光旅拍季火热召开,各种逆光大片相继诞生。第二站就来到了有着“摩天大楼的故乡”之称的芝加哥,来看看在X20Plus镜头中的芝加哥将会展现出何种的魅力。

  • 灿烂的一天,清晨的芝加哥

  芝加哥旁的密歇根湖边,清晨朝阳从湖面喷薄而出,瞬间将刚刚苏醒的城市染成金色。

  芦苇的丛影间,是散射出金光的太阳。在这样的大光比环境下,照片中仍旧有着良好的色彩表达以及细节还原。无论是高光区域,还是近处的暗光区域,宽容度表现恰到好处。而从芦苇的形态来看拍照的时刻正处于起风的时候,得益于vivo X20Plus搭载的vivo图像魔方以及快至0.03s的全像素双核对焦,即便是处于逆光环境下,画面依旧清晰,展现出美轮美奂的姿态。

  芝加哥之所以被称之为“摩天大楼的故乡”,原因在于它拥有美国最高的十座摩天大楼中的4座和曾经的世界靠前高楼威力斯大厦。在清晨的金色阳光下,芝加哥的美丽仍旧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于耀眼的太阳,画面仍旧将最好的细节保留下来。原本的逆光也成为照片中“加料的部分“,画面整体的明暗过渡十分柔和,色彩饱满,在观感上符合视觉审美。

  • 阳光渐去,留下芝加哥的万家灯火

  当夕阳西沉,光芒开始敛去,乘上一座摩天轮,在高处静静欣赏这个城市的美丽。

  在去往摩天轮的路上,商铺、大楼以及摩天轮开始点亮灯光,在迎接着夜晚的到来。这个时候所处的逆光环境繁且多,本身对于手机就是一个考验。在这张来自vivo X20Plus记录的样张中,明暗亮度适宜,既没有高光区域的过曝,也没有暗光区域的过暗。在保留足够多细节下,是一张颇具温馨氛围的出色样张。

  登上摩天轮,用手机去拍下看到的一切。要想在移动的摩天轮中拍下逆光,这个时候vivo图像魔方与多轴光学防抖就发挥了效用。画面整体的清晰度表现良好,给人通透干净的感觉。并且对于近处处于逆光环境中的物体,色彩还原相当准确。

  临水而立,当试着用手中的单反去记录远处亮起灯火的城市时,自己也已经成为了画面的一部分。仍旧摇摇晃晃不肯归去的夕阳,以及远处灯火的映照,拍摄环境中光线并不友好,不仅复杂而且光线亮度并不充足。这种环境下,vivo X20Plus所记录的画面仍旧亮度适当,远处建筑物的细节以及近处逆光的人物,都依旧清晰可见,画面的宽容度以及色彩表达都恰到好处。

  黄昏时分的晚霞,最是迷人。在通往远处的道路尽头,太阳“突破了”建筑物群的“阻拦”将道路与天空尽皆渲染。已然开启车灯的车流,仿佛一条缠绕在城市的“丝带”,给这座城市别样的风情。当我们开始审视这张照片时,黄昏时刻微弱的光线并没有影响画面的亮度,反而在拍摄的足够明亮之外,画面的噪点控制恰到好处。白平衡准确,色彩饱和度高。

  • 灯火之间,是一座通明之城

  当夜幕降临,芝加哥的璀璨华灯将整个城市点缀成一个不夜城。当试着从高处俯瞰这座城市,一切的魅力都将尽收眼底。

  灯光普照的城市大楼,仿佛进入到一个未来世界。“前呼后拥”的钢铁丛林,每一处灯光、每一个窗户以及每一个角落都完美地记录在vivo X20Plus的镜头之中。2*1200万像素(高达2400万感光单元)与vivo图像魔方硬件之间的配合亲密无间,尤其是多轴光学防抖的加入,画面的每一刻都十分清晰。天空中的噪点也得到良好的控制,仿佛身临其境,想用心去感受。

  灯光辉煌的城市,与左侧的水域相互衬托,形成鲜明的明暗对比。纯净的夜景表现,在视觉上的第一眼就俘获了看图人的眼球。vivo X20Plus在保持整体画面亮度的情况下,将容易过曝的地方进行处理,整体的观感更为出色。这里就是vivo图像魔方技术的优势之处了,它可以通过多张RAM格式图片进行合成,并且处理速度相当快,既保证了拍照效果,体验同样一流。

  登上千尺高空之上的芝加哥360°观景台,华灯遍布的城市一直延伸到天际线。灯火的存在让城市建筑弱化了形象,仿佛有位艺术家在用灯光抒写在整片大地,金黄色、红色、紫色、绿色······不同颜色的“画笔”此起彼伏,跃然于纸上。光线的复杂并没有影响最终的成像效果,vivo X20Plus兼具了夜景的亮度与纯净度。场景色彩饱和度恰当,照片保留了足够多的细节。

  点亮的告示牌边,是看着手机的老人,是相互交谈的青年男女。面容以及动作的清晰可见,并没有因为告示牌的亮度而失去形迹,对于光线的控制,vivo X20Plus表现地游刃有余。

  在芝加哥这座城市里,vivo X20Plus像一位忠实的画家在描绘着看到的一切。2*1200万像素镜头、vivo图像魔方、全像素双核对焦以及多轴光学防抖,都是“这位画家”的得力画笔,将城市的每一缕光糅进相片之中。X20Plus全球逆光旅拍季仍在进行之中,未来更多更美丽的逆光大片也会层出不穷,更值得期待。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