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拍照是拼软还是拼硬? 看看领导品牌OPPO怎么做

  你有多久没有用相机去拍照了?又或者有多久没有看到身边有人用相机拍照了?好像很久了,久到已经忘记了有多久。至此,我们不得不承认,虽然不少人依然对手机取代相机的说法嗤之以鼻,但在日常生活中,手机拍照频率之高,早已让我们习惯了这样的一种生活方式。

  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手机厂商似乎是一夜之间达成了共识,都将拍照作为了产品研发和宣传的一个重要方向。OPPO在手机拍照领域的专注由来已久,早在功能机时代OPPO开始了对拍照手机的研发,并于2009年推出了第一款拍照手机OPPO P51。2014年6年,OPPO更是第一个明确提出“至美一拍”,并开始把重心放在满足年轻用户的拍照需求上。

  说到提升拍照效果,大多数人第一直觉是提升硬件参数。确实,在手机拍照领域的起步阶段,提升硬件堪称是一条捷径,拍照效果的提升在短时间内就相当明显。如当年OPPO N3推出创新的电动旋转镜头设计,得到了优异镜头设计制造商——施耐德公司的认证;再如OPPO最新发布的R11s感光器使用了像素聚合技术。

  单纯依靠硬件已经难以带来明显的体验提升,且多年的沉淀让OPPO已经走过了只靠硬件的阶段。开始更倾向于技术功能上的突破,在既有强大硬件基础上的技术优化和算法创新。所以,谈及OPPO拍照,大多数用户能立马联想到极致美颜、超清画质等功能创新。

  在最新发布的OPPO R11s上,OPPO后置1600万+2000万智选双摄,配备双f/1.7超大光圈,前置2000万摄像头。在既有强大硬件的基础上,OPPO同样重视技术上的优化和创新。为此,OPPO还邀请来了包括维密御用摄影师罗素·詹姆斯在内的专业人士加入OPPO理想人像实验室,担任人像摄影顾问,并将罗素“自然美”的人像摄影理念切实融入到OPPO R11拍照的调试中。

  OPPO人像摄影顾问-罗素、韦来

  罗素认为,一张照片可以简单的修图,但是必须要保证人像本来的特色。只有这样,才能既足以表现艺术的追求,又不会让观众将一些修饰认为是真实的。OPPO R11s在人像拍摄方面引入了业内领先的AI技术,带来了AI智慧美颜功能。基于海量自拍大数据库和业内最多的254人脸特征采集点,OPPO R11s一改传统美颜不顾每个人面貌差异,“一刀切”的做法,真正做到了“依人施美颜”,精细而且美的自然。在刚刚过去的2017维密时尚秀上,OPPO R11s成为超模新宠,无疑是OPPO R11s出色的“自然美”人像拍照效果的非常好的例证,以及对拍照拼软还是拼硬的非常好的解答。

  总体而言,走在一条成为更时尚更年轻的OPPO的道路上,OPPO致力于成为更多年轻人选择的拍照手机。从硬到软,再到软硬结合,OPPO始终不变的是对拍照的专注和不断创新。如今,OPPO早已是手机拍照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