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再曝逆光人像样张 金立S11S或成摄影新机皇

  继金立官方昨天放出最新旗舰四摄全面屏手机金立S11S样张之后,今天金立官方再次曝出两张S11S人像逆光摄影样张,效果可圈可点。算上之前S11和S11S共6张极为出彩的样张,金立用出色的拍照能力像用户展示了手机摄影的技术革新。

  金立S系列主打年轻人群体,前代S10是全球首款四摄拍照旗舰,而据目前曝光的样张来看,S11/S11S将依旧是四摄,同时还加入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让S11/S11S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形成全面屏四摄双旗舰。具体的拍照表现,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曝光样张提前感受S11S的四摄威力。

  人像摄影部分,样张中模特的面部轮廓做到了准确还原,整个五官更加立体,非常体现个人气质,相较纯平面的物体,人物面部呈现难度很高,平行联系到另一个领域—面部解锁,它与人像拍照有着共通之处,难点在于对面部的立体建模和影像还原,而S11S在这方面明显做了很强的优化;其次是清晰度,对人物的真实还原不仅包括轮廓,还有细节部分的处理,最明显的就是两幅样张当中,模特的发丝细节清晰细腻,即使是极细微的几根头发,也同样有很多细节,未出现涂抹感或者糊成一团的情况。或许有人会觉得,把头发拍清晰没什么困难的,然而这两幅样张不仅仅是把头发拍清晰,更重要的是这种环境下,头发被风吹后处在快速飘动的状态,这需要快门速度、对焦、防抖等多方面配合,准确对焦抓拍,即使对专业单反相机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可见S11S确实在这方面有着不小的提升。

  逆光拍照,则是手机摄影的另一大难点,过去多数手机都是碰到逆光就“死”,属于手动对焦黑成一团,自动对焦则各种过曝,这个度确实非常难把握,对摄像头、CMOS、DSP以及软件算法,提出了严苛要求。今日曝光的两张S11S的样张就是典型的逆光拍照,并且画面中还有点大逆光,光源位于模特背后,稍微处理不好,人物的轮廓便会丢失,甚至整个人被光遮盖。然而,照片中的模特轮廓清晰,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即使是与阳光接触最近的头发,放大之后发丝依旧清晰可见,细微的地方也没有被逆光吞噬。由此不难推测,S11S可能采用了大面积感光单元,并且专门针对逆光拍照进行了深度研究、调校,最终才能呈现出这样的效果。

  金立S11S作为一款四摄全面屏手机,把行业内流行的各种热门元素都集合到了一起,无论是立足于全面屏提供优于普通手机的视觉观感,还是定位拍照旗舰为用户提供人像摄影等功能,都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四摄这一块,结合金立S11S最近流出的拍照样张会发现其后置双摄表现十分抢眼。目前后置双摄快成为了手机标配,但是前置双摄还是没有多少厂商涉足的。本次金立S11S作为S10的升级款,如果率先搭载四摄+全面屏,相对会得到市场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