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深度学习工作站 映众推GTX1080Ti Jet Fan

  深度学习是时下热点,不少程序猿都有计划配置一台用于深度学习的工作站用于学习相关的算法和演练流行的平台或框架。事实上深度学习工作站并没有多神秘,如果自己做深度学习工作站的话,一台拥有NVIDIA显卡的高性能的PC配置已经足以满足需求。黄教主推出的Pascal架构显卡无缝是深度学习的非常好的利器,虽然只是定位游戏显卡,但是这代Pascal显卡的性能大幅度 提升,能耗比非常出色。目前基本上深度学习主机主要可选为:Titan Xp、1080Ti、Titan、1060与Tesla系列,由于深度学习模型对参数精度要求并不高,土豪级别用户可以首选Tesla专业显卡,而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GTX1080Ti则是目前非常好的的选择。 不过与市场上追求个性张扬的游戏显卡不同,对于工作站显卡来说,公版设计才是稳定首选。近日,一线AIC映众(Inno3D)推出了一款全新的GeForce GTX 1080 Ti Jet Fan显卡,主要定位就是深度学习工作站。

  映众(Inno3D)GeForce GTX 1080 Ti Jet Fan 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公版PCB 方案,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显卡的正常稳定运行。散热风扇方面,显卡采用的是映众(Inno3D)定制的Jet Fan散热方案,其采用的是与FE版相类似的均热板+涡轮散热的方案,全新设计的的真空腔均热板拥有更大的散热面积,可以及时将GPU热量传导至散热鳍片上,再通过涡轮风扇将热量直接排出机箱体外。 由于定位专业应用,信仰灯一类的就没有出现在这个风扇上,以降低功耗及光污染。尺寸方面,显卡保持与GTX1080TI FE版相同的规格,长度为266mm,高度为111mm,占用两个插槽位置。

  规格方面,映众(Inno3D)GeForce GTX 1080 Ti Jet Fan保持了公版的配置,采用的是16nm GP102核心,拥有多达3584个流处理器(28组SM单元)、28个几何单元、224个纹理单元、88个ROP单元,支持CUDA,TDP为250W。GTX1080TI的双精度运算能力是单精度运算能力的1/32,半精度运算能力是单精度运算能力的1/64,INT8运算能力是是单精度运算能力的4倍,这对于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推理性能至关重要。GTX 1080 Ti Jet Fan频率高达1480~1582MHz,显卡搭配352-bit 11GB GDDR5X显存,等效频率提高到11GHz,接口方面显卡配备了1个HDMI、1个DVI以及3个DP接口。另外显卡还需要8+6Pin两个接口。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