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商务旗舰双雄 金立M7与华为Mate10谁是你的菜?

  近半年来各大品牌纷纷发布自己的新型号,在各种配置和机型的丛林中,商务型手机的发布尤其引人注目。这类机型的用户主要是政商人群,对于智能手机的要求自然与年轻人为主的消费者群体不一样。他们对于手机处理商务工作的性能参数很挑剔。

  正因为如此,以高端商务精英人士为主要消费群体的金立、华为这两大品牌的新机发布格外引人注目。就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这两大厂商各自发布了商务机的旗舰型号。金立主推的M7立刻引发了商务消费者的热议,而华为的Mate10也很引人瞩目。

  我们首先来看一下硬件配置方面。这两款机型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华为Mate10的麒麟970处理器,是其著名麒麟960芯片的迭代产品。与金立M7所搭载的首发定制版Helio P30一样,都属于八核处理器,而且都是64位的。这一点上,两家均获得商务群体的好评。

  但在对于软件运行很关键的内存组合上,金立M7却略为领先。M7的标配就是6GB ROM,而华为则分为Mate10的4GB RAM+64GB ROM,和Mate10Pro 的6GB+128GB ROM两个版本,应该说,金立M7的配置还是更令人满意的。

  两者在外观方面也各有优势。不过金立M7由于采用了6.01英寸、分辨率为2160*1080的AMOLED显示屏,将屏幕比例做到了18:9,这一点上似乎又比华为领先了一步。毕竟华为的Mate10目前仍然在实用延续自前代产品的16:9 2560*1440分辨率的5.9吋屏。

  在屏幕素质上,金立的M7由于采用了AMOLED技术,其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惊人的1000nit,而华为Mate10的RGBW HDR屏幕,却只能达到730nit。所以说,虽然这两者都是当前市场上旗舰机型中屏幕素质一流的产品,但显然金立M7的表现更让商务人群感到满意。

  当然,纯粹的屏幕和处理器性能比较,并不能完全决定手机整体性能的定位。我们还是要仔细观察一下在软件应用、数据安全方面的配置。华为Mate10由于口碑极好的麒麟970处理器配合NPU的AI应用非常吸引眼球。

  而金立M7则主打数据安全和支付安全这两项让商务人士极为关心的性能。M7在前代产品M6的安全基础上,升级为独立安全双加密芯片,令其在数据保护、以及支付安全方面的防护水平更上一层楼。这在以商务应用为主的消费者群体中,似乎反响更好。

  这两款旗舰机型都很有商务范儿,那么作为注重手机软件处理能力、并且极为关心数据、支付安全性能的商务人士,金立M7与华为Mate10谁更是你的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