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苏宁智慧物流基地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成国内物流快递行业代表

    10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刊文《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三年世界靠前》,称中国是世界上物流最发达的国家,智慧物流、无人仓储等技术领先世界,对全球快递业增长贡献率达到40%。

   报道还刊登了南京一处可实现订单全自动捡货的智慧物流基地。业内人士表示,该基地为处于南京的苏宁易购所拥有的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苏宁云仓。据了解,苏宁云仓实现了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根据苏宁对外公布的数据,目前南京苏宁云仓的日处理包裹已高达181万件,每个订单最快可实现30分钟内出库。苏宁是苏宁物流迈向智能化的集中体现,堪称国内快递行业智慧化发展的典范。

位于南京市雨花物流基地的“苏宁云仓”,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苏宁云仓

苏宁云仓存储区

苏宁云仓入库作业区 Miniload箱式堆垛系统

苏宁胜斐迩旋转智能拣选系统(SCS),可以实现自动存储、盘点、捕获、排序缓存

    当前,苏宁物流体系正在尝试打通供应端数据,提高整体效率,实现零售产业链三个关键环节(供应商、平台与物流)的高效协同。依托自身供应链优势,为伙伴提供完善的一体化物流服务,比如科学地优化订单处理、商品存储、货物分拣、打包出库、数据分析、售后安装及其他增值服务。数据显示,苏宁库存周期平均仅为36.75天,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

   官方数据显示,苏宁物流网络已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05个区县城市,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614万平方米,以及12个超级云仓。未来,苏宁物流将进一步智能化发展,并规划无人机物流等新生代物流模式,助力中国品牌提升更好的用户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