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摄影党福音! vivo X20拍照实测:所拍即所见

  最近几年,vivo不仅在HiFi领域颇有建树,拍照手机的标签也悄然融入vivo产品线。前段时间,vivo在北京发布了vivo X20全面屏手机,还有几天就要正式开售了。

  这款vivo X系列的新机没有继续沿用前置双摄,而是将双摄放置背面。不过,前后照片的像素都为2X1200万,所以相比前代,拍出来的照片像素还是有所提升的。同时,vivo X20全面屏也搭载了DSP图像魔方技术,在逆光拍照和弱光环境下有不错的表现。

  那么,vivo X20全面屏实际拍照到底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实测一番吧。

  1、白天

  白天,天上铺了一层云,阳光并不强。在这样的情况下,vivo X20全面屏并没有刻意的拍出光亮的图片,而是力求最大程度的还原肉眼所见。将图片放大后,我们还会发现,vivo X20全面屏的细节非常不错,一排排的条柱很细腻,狗尾巴草的叶子也看得很清晰,不会糊成一片。

  像这样的逆光场景,如果是其他手机,很可能树叶的绿色,枝干的纹理全都拍成黑色了。而搭载了DSP图像魔方技术后,vivo X20全面屏哪怕在逆光情况下,也能最大程度的将不同层次的绿叶拍出来,树干纹理清晰,远处的棕榈叶细节同样丰富。

  在拍人的时候,vivo X20全面屏的背景虚化抠图也非常精细。从样张可以看到,虚化的效果比较自然,发丝细腻,边缘的过渡比较顺滑。同时,由于知性美颜的加持,妹子的皮肤富有光泽,气血红润。

  如果是其他手机拍的话,这个角度还可能因为轻微逆光而使人物显得暗淡,但vivo X20全面屏偏偏无惧逆光,成像效果出色,想必会俘获很多妹子的欢心。

  这张照片我们也可以看到,vivo X20全面屏的色彩也非常丰富,景美人更美。

  再放几张逆光拍照的美图吧——

  2、微拍

  在微拍方面,vivo X20全面屏也有不错的表现。上图中,咖啡杯非常显眼,聚焦到位,而且还很好的处理了透明塑料盖上反射的各种光源。

  树叶的纹理把握的非常到位,细腻而真实。

  3、夜景

  得益于F1.8的大光圈和1.28μm超大感光面积,vivo X20全面屏在夜晚的时候能充分采光。配合DSP图像魔方技术,vivo X20全面屏在夜拍时比其他手机要强很多。

  上图是珠江夜景,江面上的浪在光的照耀下此起彼伏,层次感分明;而船上的光条凝聚,没有发散;远处的高楼大厦,放大后也能看清构造。

  上图噪点控制的很好,将图片放大后发现,颗粒感明显,不像其他手机涂抹一片,很细腻。

  马路上,树叶普遍比较暗,和肉眼所见相似。但如果稍微给点光,层次感立刻就出来了,灯光下的树叶便是如此。可惜,如果用全屏模式拍照,一定会有一种车水马龙的大片感。

  4、自拍

  自拍算是vivo的拿手好戏了吧,不仅仅在于像素有多高,更在于美颜算法上的强悍,加上背景虚化和逆光神器,vivo X20全面屏的自拍水平更上一层楼了。

  上图,妹子专门选了一个逆光的背景,但是自拍出来的效果同样不错,整个人看起来依然非常亮。背景虚化时,过渡自然,抠图精细,发丝清晰可见。肤色在美颜算法的加持下变得红润光泽,富有质感,嘴唇仿佛涂过口红。

  vivo X20全面屏的自拍已经强到,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地,只要你拿起手机,摆出表情,就一定能拍出一张非常好看的自拍。

  总结

  可以说,vivo X20全面屏的拍照几乎是挑不出毛病的。白天夜晚、远景微拍、逆光暗光,不管什么场景,vivo X20都能轻松驾驭;自拍他拍,只要开了背景虚化和知性美颜,怎么拍都好看。相信不管是谁,只要喜欢拍照,都一定会喜欢全面屏vivo X20全面屏这款拍照旗舰的。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