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做家庭人工智能第一助手 暴风AI电视进入2.0时代

    今年是人工智能电视集中爆发的一年,一下子这么多的人工智能电视其实区别蛮大的。暴风TV是互联网电视行业的后来者,但它对人工智能电视却有着超前的理解,今年5月份正式发布了第一台人工智能电视采用的即是远讲语音的交互方式,时隔四个月后的9月20日,暴风AI电视正式宣布进入2.0阶段,产品体验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变革性远场语音交互,应答能力优化升级

    暴风AI2.0坚持采用远场语音交互方式,可在电视待机状态下直接唤醒,开机不需要等待,也免去了寻找遥控器的烦恼。同时,对应答能力进行了4大优化——在唤醒距离和唤醒时间上,由原来的2米内唤醒率大于90%,加强为3米内唤醒率大于90%;误唤醒率则降低为每24小时小于一次;唤醒时间降低为200毫秒;语音识别时间降低为500毫秒,减少使用等待时间。

   除此之外,暴风AI 2.0的应答能力也有了7项升级,升级后的AI 2.0可实现听音辨人、辨别同音词、进行上下文深度理解、主动问询、识别人物关系、识别共同点和猜测意图七大功能。其中通过声纹识别技术可以获取用户的年龄、性别信息,并结合行为大数据,从六大维度出发推荐不同的内容,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在语音识别、对话跟踪,自然语言合成等技术的加持下,能够更深度地理解上下文,与用户进行多轮对话,且通过问询、意图猜测为用户精准服务。

    据悉,在AI交互方面,暴风AI电视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了人工智能服务实验室,并与蓦然认知达成对话交互服务的深度战略合作。

AI信息流升级,内容推荐更精准

    暴风人工智能电视采用了人工智能信息流的内容布局方式,为了进一步提升AI信息流的用户体验,结合上面应答优化能力的优化升级,暴风AI 2.0进一步深化对用户行为数据的收集,采用长短视频、音乐混排的界面布局,实现了更精准的内容推荐。

    另外,暴风AI 2.0在内容上也做了进一步优化,在涵盖了暴风影音、爱奇艺、奥飞娱乐全部影视资源的同时,内容两倍扩充,更支持全局搜索,几乎覆盖全网95%以上的影视内容,热门影视全覆盖,能看到的内容多了,喜欢的内容也多了。

服务产品体验扩展升级

    暴风AI 2.0在服务产品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包括视频服务产品、视频聊天产品、幼儿教育产品和生活百科产品等四个方面。

    在视频服务产品方面,暴风AI 2.0从具体的用户使用场景出发满足用户需求,在唤醒率、准确率各方面为视频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交互技术支持;视频聊天产品方面实现了电视与电视、电视与手机之间的视频通话;幼儿教育产品方面,暴风AI 2.0设置了人工智能小伙伴,让孩子可在互动中接受专业的早教教育;生活百科产品方面,机器自学习能力进一步优化,生活服务内容完成了多功能扩展。除此之外,暴风AI 2.0也进一步扩展了服务产品,推出“大屏语音购物”服务和“4K-MAX环绕影院”服务。

   根据发布会上暴风TV CEO刘耀平的介绍,暴风AI电视的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是以AI远场语音+AI信息流为基础,以OS垂类服务优化、数据优化与机器学习、远场语音与机器视觉三方面基础能力迭代为依托,不断实现服务的优化与服务产品的扩展。暴风AI 2.0也将在这两大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做到应答如流,提供先人一步的更好服务。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发布了两款搭载AI2.0的暴风AI电视新品——暴风X4 ECHO和暴风AI 5A全系产品,55英寸售价均为3499元,首发特惠到手价2999元,将于9月25日00:00起正式开放抢购,目前已经在暴风TV官方网站、京东旗舰店、天猫旗舰店展开预约。另外9月6日至10月8日期间购买暴风AI电视X5 ECHO系列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最高抵1000元,还可享旧电视上门回收服务。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