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网爆HTC将被谷歌收购 一两天内将正式公布

  根据最新消息,彭博社专栏作家蒂姆·库尔潘在推特上称HTC明天将宣布有关出售的消息。消息刚刚传到国内瞬间就引起了大量网友的讨论。  

  爆料者称买家有可能是谷歌,目前台北本地媒体已经接到封口令,具体消息将于未来一两天内发布。  

  之前HTC与华硕、联想等多家企业传出过针对收购事宜进行接触的消息,结果都无疾而终。而这次与谷歌的绯闻显然可信度更加高一些。之前HTC为谷歌代工了多款智能手机,甚至第一款安卓手机G1就是来自HTC。谷歌近年来也一直致力于打造自有品牌的手机产品,但从NEXUS到Pixel都是采用贴牌生产的方式进行,产品的水平一直不是很令谷歌满意。  

  8月14日,HTC发布了2017年度Q2财报:营收161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5亿元),净亏损19.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3亿元)。而从2011年最高峰的将近1200亿新台币的市值到现在的不足70亿新台币,HTC的市值已经在6年里缩水了95%。面对这样一个市值只有两亿多美元的公司,即使溢价几倍,对于市值高达6517.50亿美元的谷歌来说也是非常轻松的。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