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虽然苹果开始关注了,但AR现阶段依然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AR 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很多影视剧都有过解答,但是截至到目前,即便是苹果带来的 AR 应用也是华而不实的东西,玩过一次就不会再用。新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都支持 AR 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背部的摄像头将现实世界与屏幕中的虚拟世界融合,从而打造出“沉浸感”,但受制于屏幕面积、操控方式、身体意识等等,这份沉浸感其实是没有的。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的全新 iPhone 系列产品并不是第一批支持 AR 技术的手机,从联想到华硕,谷歌白日梦计划让安卓手机早就与 AR 有了全新的接触,但是这些手机无一例外都没有火起来,而已经量产的最成功、最有可能被大众接受的 AR 眼镜 Google Glass 到现在其实也已经基本宣告失败。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只有微软,以 HoloLens 为根基,将自己的 AR 战略与大众接触更多的 VR 结合成了 MR 混合现实,第一批由联想、戴尔等 PC 厂商制造的 MR 眼镜也将在最近陆续开卖,这些都是比 iPhone 更成熟、可靠有沉浸感的 AR 设备。

    如果说 iPhone 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那就是苹果将社交元素与 AR 完美地结合了起来,在 iPhone X 中,用户可以将自己的表情与表情包结合起来,对于爱用表情包的用户来说,相信会引发一波热潮。但这仍然是华而不实的东西。

    AR 的价值与未来远远比表情包和游戏大得多,早在 2015 年,Intel 就发布了 RealSense 实感摄像头,手势、体感、面部识别、3D 图像等等概念从那时候起就已经走到了 PC 设备中,但直到今天,也没有一款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像样的应用可以拿出来和大家谈一谈。iPhone X 主打的 Face ID 技术其实就是手机上的 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解锁这事儿,微软早在两年前就做到了。

    有更多的厂商关注 AR 对于我们梦幻般的未来肯定是好事儿,尤其是苹果这样具有深远影响的大厂,但目前来说 iPhone X 的 AR 并没有什么新意,希望大家不要被苹果误导,这只是 AR 的最基础形态,更美好的体验远远在未来。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