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是智能还是玩具?智能音箱生态闭环难建立

    手机app与智能电视在智能家居这个环节表现不佳后,智能音箱成为了各大厂商的瞄准对象,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汇集于此。一时间小米、天猫精灵、出门问问等多个品牌的智能音箱相继出现,苹果也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提起“智能音箱”很多人都被音箱二字蒙蔽,其实它实际上是一个智能家居的入口,也是人工智能交互的切入点,这将是今年智能硬件的市场的热点,但智能音箱是否能有效运用这还是个迷。

    目前中国在智能音箱市场布局的企业主要有三类,一种是通过智能播放为用户在聆听场景下的交互体验,二是语音交互连接智能家居,三是如小米一样的巨头公司,他们背后的商业生态。

    其实几类音箱的差别不是十分明显,虽目前有很多局限性,但未来智能音箱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但就目前而言如果不能形成产品以及应用的生态闭环,智能音箱的入口就很难实现,这也就是“大玩具”的说法的来源。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