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有嘻哈》版权争夺战,歌曲变现很困难

    这个夏天《中国有嘻哈》可谓是强足了风头,开启了全民rap的模式,要是不会点freestyle那可真是out了。根据官方数据,截止到第四期收视率就已经突破7亿,节目中的热门选手全部升成百万大V,出现在各大品牌的广告上,可见这波造星很成功。

    成功之后就意味着新一轮的版权大战正式开启,腾讯、网易、阿里三家开始“圈地为王”,目前腾讯已经抢占先机,已经在QQ音乐打上了独家的标签,在这一轮的流量上腾讯毫无疑问获得先机。

    其中几位人气选手的音乐版权除比赛现场的歌曲外,均被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拿下,据圈内人透露决赛进入前三的选手版权费已飚至百万级,嘻哈歌手的身价犹如去年的民谣歌手一样直线上涨。

    然而创作人的处境令人堪忧,嘻哈歌手的身价虽已上升到百万级别,但是自己能拿到的仅为8%~12%,厂牌占据60%,导致交易无法顺利进行。歌手薛之谦曾表示,自己的歌曲在网络上有三千万人次的收听量,哪怕是一次1元钱,他与平台的收入也有三千万,而数字音乐的收入还是零。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