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机器人速度发展快,眼看就要碾压美国

    随着“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推出,中国机器人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计划在2015年推出,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其目的就是在航空设备、医疗设备、机器人领域成为世界的领导者。

    除此计划之外,中国政府还推出了机器人行业发展计划,旨在2020年目标每年能生产10万左右的工业机器人,除了为重塑经济,更是想中国在机器人方面超越德国、日本和美国。

    据国际机器人联盟的数据表示,目前中国在全球的机器人市场上已经占据了最大份额,中国在工业机器人的销量上业内知名,韩国为第二名,日本第三名,美国第四名,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300亿。

    中国的机器人从最初的模仿到渐渐自主化创新,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国内一些公司正在购买机器人的开发技术,就在今年年初美的公司斥资40亿收购了德国人的机器人公司Kuka AG,此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供应商,在美国有一个研发中心,相信收购之后会有新动作,中国未来的机器人市场将非常可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