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VR与战争有何交织?游戏、体验、军事大包揽

随着VR的急速发展

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有关战争类的VR体验

身临其境的相互厮杀

一瞬间的压力大缓解

可以说是爽到爆炸

下面就说几条有关战争的VR消息


VR游戏《直到黎明》

    《直到黎明》属于战斗与恐怖相结合的游戏,开发商Supermassive Games非常擅长恐怖游戏的制作,他们精心将游戏设计成轨道射击的方式,为体验者营造毛骨悚然的氛围。

    恐怖游乐场中的角色以及设定都来自《直到黎明》中的原型,体验者首先需要驾驶一辆过山车,在过程中射击怪物,列车的缓慢行驶速度令人心神不宁,除眼睛发亮的怪物之外还有很多怪物被隐藏起来,突然现身会制造出巨大恐慌。

    游戏制作总监表示,团队致力在虚拟现实中打造过山车的移动实感,游戏的疯狂可能会让人感受到略微不适,让体验者不寒而栗,而画面的强烈冲击力会有效缓解压抑情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VR游戏《隐秘战争》

    《隐秘战争》是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2017年4月25日正式发售,目前可以在Steam上进行下载体验,此款游戏模仿真实战斗情景才用及时战斗制,体验者需要在战斗区域寻找隐蔽位置,将敌方大量士兵击毙,游戏适配HTC Vive,配合VR头显战斗过程十分逼真。

    游戏全程采用3D环绕立体声音效,凭借声音即可感知敌人准确位置,战斗场景非常真实,投出的武器与喷溅的血液另体验者心潮澎湃,稍有不足的是开枪时右手无需动作有一些影响游戏体验。

    虽然是射击游戏,但画面非常平稳晃动现象非常少见,不会产生晕动症,除单人体验外还可组团进行战斗,并且游戏是免费的,推荐给大家!

VR虚拟现实体验内容《铭记珍珠港》

    除战争类别的VR游戏之外,还有战争历史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铭记珍珠港》是HTC与美国时代集团(TIME)旗下的LIFE VR共同推出的虚拟现实体验内容,以为了纪念12月7日到来的珍珠港事件75周年。《铭记珍珠港》由Deluxe VR制作,将历史故事穿插进交互式的虚拟现实场景,带领体验者体验历史的关键时刻。

    《铭记珍珠港》是与美国历史有关的内容,除娱乐之外还有着非凡的教育意义。为了保证这项虚拟显示内容的丰富性与准确度,特聘专家作为历史顾问进行深入,丰富其内容让体验者在虚拟现实的环境下产生充分的互动,并透过Downing军官的叙述内容,让体验者直观看到2403位美国人受到攻击而丧命的情景,通过时代的物品、有意义的图片、及影片档案带给体验者非凡的视觉效果,是重现历史的另一方式。

军事领域的VR实用

    除了游戏、虚拟现实体验内容外,VR也可广泛的运用在军事领域之中,其实VR技术在军事上的应用已经开始了几十年之久,半个世纪之前的1968年美国人开发了全球先进个头盔显示器,这就是军用显示器。

    VR在军事领域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主要优势集中在训练成本,以空军为例现代战机的起落次寿命为千次左右,加上其他方面的开销,一小时的训练费用达到26万元人民币,而利用头显模拟座舱环境是地面上最好的训练手段。

    2012年开始,美军就利用专属的VR硬件和软件进行模拟训练,这其中包括战争、战斗和军医的培训,这些模拟能更经济的帮助战士们在危险状况下进行有效训练,现代战争本意上是高科技战争,与VR这类适用性极广的人机交互技术有很深厚的联系。

    由此可见VR实际上与战争的交织之处还是非常丰富的,无论是游戏、体验内容还是现实生活中在军事领域中的使用都是非常多见的,相信有很多朋友对此类别非常有兴趣,那么不妨体验一下吧。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