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用事实告诉你 一个合适的代言人对于品牌多么重要

    相信大家对于手机厂商邀请代言人的这个举措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从最开始OPPO组建自己的明星家族,到现在连小米都开始邀请吴亦凡作为品牌代言人,这其中的变化不可谓不大。但是很多人对于代言人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新机发布站台,但是事实并非这么简单。

    就在本周五(9月8日)的时候,凌晨的一条“薛之谦与前妻高鑫磊复婚了”的新闻可以说是覆盖了各种社交媒体,而其中轰炸最严重的就是娱乐媒体和科技媒体。薛之谦作为一个歌手在娱乐圈有影响力我们可以理解,那么科技媒体为什么也纷纷转发这则新闻呢?

    原来是薛之谦的微博尾巴暴露了信息,薛之谦作为金立S10手机的产品代言人,日常生活中自然也是无时无刻不在使用这款手机。再结合前段时间《明日之子》现场正义感爆棚和这一次与前妻再续姻缘的事件之后,薛之谦的优秀人设可以说是走到了一个巅峰的位置。而这样踏实稳健富有正义感的人设也同样带动了金立这个手机品牌。

    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在去年年底金立发布M2017这款旗舰产品的时候,邀请到了冯小刚徐帆夫妇作为代言人,而现场也是还有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夫妇和其他几位高层人士夫妇的一个谈话环节,主旨也是讲述在家庭中夫妻二人共同扶持进步的话题。那个时候我们觉得金立如此宣传会有一点生硬,毕竟那些高层董事长们离我们的生活太遥远,华而不实。但是这一次我们熟悉的薛之谦也用实际行动将去年年底的那场看似遥远的谈话直接拉近到我们的身边,做了一次无形的品牌理念传播。

    说到代言人,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OPPO了,OPPO明星家族成员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很庞大的底部,基本上年轻人经常见到的年轻演员都被OPPO纳入麾下,今年6月发布R11手机的时候还请到了周杰伦加入明星家族,进一步扩大了家族实力。

    而OPPO明星家族成员的忠诚度也是相当高的,比如自N3时代就加入的杨幂来说,从当年到现在基本所有的微博都是用OPPO手机发出的,而杨幂的每一次美丽的自拍也在无形中将OPPO手机的强大自拍能力展现无疑。

    还有像TFBOYS的王俊凯、李易峰、杨洋等人都是长期在用OPPO手机发微博,这样的宣传虽然相对隐性,但是实际的转化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

    品牌邀请代言人一定要与自身的调性相符,像金立这样的稳健发展厂商,薛之谦的沉稳就与其相当搭调;OPPO这样的泛娱乐化,旗下的明星家族成员也都是在娱乐圈有着相当曝光量的艺人;vivo近两年转战体育领域,NBA当家球星库里的代言让Xplay 6的知名度直线飙升,以至于在库里定制版发布的时候,身边很多球迷朋友都问我如何购买,足见其影响力。

    所以说,手机品牌邀请的代言人,可不仅仅是图一时之快,站发布会一时之台,背后的隐性宣传才是最关键的。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