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从“影”到“像” 将艺术定格永恒

    作为集合拍摄、后期处理及作品输出主题的活动,佳能印像创作坊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三周年之际,佳能印像创作坊正在北京798举办以“影_____像?”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活动,与大家进行了一场关于“影像”的思考探索活动。

佳能印像创作坊三周年影展现场

    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诸多佳能印像创作坊认证讲师,还与国际权威资格审核机构MPA(英国摄影大师协会)进行了深度合作,大家有幸看到了难得的大咖“同台竞技”。佳能印像创作坊讲师和MPA大师级评委,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场饕餮的视听盛宴。

    在佳能印像创作坊三周年影展 Workshop现场,七位讲师从不同维度分享了个性化的摄影技巧。并由Alex Pan(潘奕玮)、David Lau(刘帅)、Joe Wang(王军)、Roger Tan、Vera Ho(何洁)、Triston Yeo、James Tan七位老师,对摄影事前沟通与构思、摄影时的用光、摆姿、构图,以及后期的修图与输出打印,各个不同的维度进行了解读。

佳能印像创作坊三周年workshop讲师

利用道具和空间,营造相片的延展性

    关于,相片的艺术感打造,老师也向大家分享,“如果想要相片不平淡,那一定是摄影师在拍摄前就对通过与人物沟通,对环境熟悉,了解一天中的光影规律等等。然后综合运用这些要素,突出作品的延展性,使相片可以讲故事”。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优秀的作品,都像电影中的帧画面,具有起承转合的流动性。

从人体美学出发,打造最性感的美姿

    一幅合格的作品,一定是画面和谐的,不仅是构图和光影的合乎常理,还包括人体姿势的和谐。在此基础上寻找到被摄主体最美的点,并把它们挖掘放大,作品距离完美就又更近一步。现场老师向大家分享道。

    “扩大人物身体优势的地方,把人物身体中的不足和缺点尽量藏起来”,并尽量使被摄影主题“形成一个三角形线条”,可以打造出颇具美感的人物摄影,老师通过以身示范与大家解释与分享经验。

Vero Ho老师现场指导拍摄美姿

千人千面的影像,“成像”是画龙点睛

    摄影艺术的表现是千人千面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审美点,但是成就摄影艺术的方式却有章法可寻,那就是对摄影作品的极致追求和完整体现,老师向大家分享道。

    “你使用的相机已经达到2000万像素以上,但4K显示器的精度却不过800万像素左右,那为什么相机还需要那么大精度呢?因为相机拍摄的照片,是需要打印出来的。”现场,老师一语道破影像输出的意义。

Roger tan老师现场指导拍摄美姿

    “当我在拍摄完一系列作品的时候,我的工作才刚刚完成一半,后期修片和输出矫正会占用我很大的精力,因为我希望,我交付给客户的作品是极致和无瑕疵的”,现场老师以自己的输出作品为例,与大家近距离的交流作品的细节表现。通过输出样片进行审视和矫正,不仅是对客户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辛苦创作的尊重,这也是现在很多摄影师创办个人画廊的原因。

James老师现场分享

    谈到修片,输出的部分,MPA考核人员最有发言权。9月1至9月2日,在佳能印像创作坊还携手MPA在佳能印像创作坊三周年“影____像?”主题摄影展活动现场,举办了MPA 2017秋季的评级考核。考核现场,14位考官严苛把关,并向参考学员提出了许多的中肯建议。

    老师对每个学员的作品进行了一对一的细心点评,很多参赛学员赛后表示,作品在光影、构图和布局方面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但是很多分数丢在了对作品细节的把控方面,比如“人物的肤色体现”、“色彩饱和度和色温差”、“色彩光亮和阴影部分的过渡”等等。

MPA考官现场考核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品的细节表现尤为重要

    其中一位学员总结经验:“过去自己总是将作品发送至第三方打印机构进行输出打印,这样就导致了自己对相片输出结果的不可控,加上屏幕校色不准,在修片过程中,也弥留了很多的纰漏”。

    所以,一副优秀的作品,不仅要有好的创意、好的技术、纯熟的经验,后期修正和打印输出同样重要,完美的诠释出每一个细节,作品才算是成功的,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个小的缺陷就可能成为遗憾。

MPA考官点评作品

追求极致才能成就永恒,EOS影像级专业照片喷墨打印机佳能PIXMA PRO系列

    谈到作品的极致表现,现场老师向大家分享,“我非常在意器材的选择,以输出为例,我更倾向于选择佳能PRO系列打印机,色彩表现很好,特别是暗部细节的呈现。并配合佳能的专业平滑艺术纸,就很适合打印高端艺术类的摄影作品”。

佳能PRO系列现场打印输出

佳能专业平滑艺术纸FA-SM1获得现场摄影师青睐

    摄影艺术是一个不断的“吹毛求疵”的过程,对美学等艺术感的培养、对作品呈现的严格要求,对摄影和输出设备甚至输出介质的和谐匹配都很重要,当所有部分都完美发挥时,就能成就一幅成功的作品。

    为期十天的佳能印像创作坊三周年影展还在进行中,8月30日至9月8日期间,感兴趣的摄影师朋友们可以继续来北京798艺术园区悦美术馆来参观影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