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宇航员不再孤独:日本研发了宇宙飞船内使用的无人机

    据日媒报道,最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发出了可以在宇宙飞船内使用的小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能在宇宙飞船内飞来飞去,由控制人员在地球上通过远程操作拍摄照片和视频。报道称,该设备已从6月开始应用于国际空间站(ISS)上的日本实验舱“希望”号。

    其外观与《机动战士高达》系列动画中登场的小型机器人“哈罗”相似。不但小巧可爱,作为宇航员的“搭档”也在发挥着重要作用。

    报道指出,目前Int-Ball的功能仅限于拍摄。JAXA今后将为其增加功能,计划添加物品管理和事故现场的调查及检查等功能。如果配备语音识别功能,旁边的宇航员就可以进行口头指挥。将来,Int-Ball也许会成为宇航员值得信赖的搭档。■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