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平民也能用的专业显示器!戴尔U2518DR显示器评测

    说到显示器,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品牌可能就是戴尔,因为戴尔在显示器方面的造诣非常之深,沉稳大气的风格和出色的显示效果是众多用户选择戴尔显示器的原因。我们近日就拿到了一款既适合家用又适合工作的戴尔 U2518DR,下面就来看看一看它的表现如何。

    戴尔U2518DR 配备了一块25英寸的QHD屏幕,分辨率为 2560 x 1440,屏幕比例为16:9,采用 IPS 面板,刷新率为60Hz,支持滤蓝光和无闪烁技术,还拥有着 Dell HDR 技术。

外观展示


    戴尔U2518DR第一眼看上去有着很浓郁的商务风,方方正正的设计给人很规矩的感觉。宽大的底座也让人感觉到稳重踏实。即使是工整的设计,同样有着很高的颜值和出色的外观,得益于它的超窄边框设计,这也已经成为了戴尔的标志。

    戴尔的 InfinintyEdge 微边框设计理念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加入到显示器之中能给我们带来极大的视觉相享受,这一点在U2518DR上体现地淋漓尽致,四边均为窄边框的它有着超高的颜值。

    戴尔U2518D的背部更是方方正正的设计风格,还算比较整洁,黑色与银色相搭配,朴素又不失大气,上面有一条很长的通风孔,支架的下方有一个圆形的理线孔位。

    戴尔U2518DR显示器的调节可以说是全方位的,首先是升降高度,可在130mm的区间内进行高度调节。

    显示器面板的俯仰角度可在-5°~21°之间进行调节。

    显示器还可进行侧方转动,可调节角度为两边各45°。

    戴尔U2518DR较为有特点的是可以沿枢轴进行纵向的转动,顺时针和逆时针均可进行90°的调整。U2518DR显示器的可调节性非常强,适合在各种使用环境下的用户。

    显示器的按键设计在了显示器面板的下方,不影响美观。而且显示器的底部有一个倾斜的角度,更加方便了我们使用按钮时的操作,这是个非常好的设计。

    戴尔U2518DR的扩展性非常丰富,大部分接口设计在了显示器的背部。从左至右依次是HDMI接口、DP接口、miniDP接口、DP输出接口、音频输出接口、USB 3.0 上行接口、2个 USB 3.0接口。

    还有2个 USB 3.0 接口设计在了屏幕的左侧,方面我们日常地使用。

显示体验


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来进行显示器性能的测试,我们使用的是红蜘蛛4代校色仪。主要为与色域覆盖、色彩还原准确度、色温一致性、色调响应等测试,来检验戴尔U2518DR在各方面的表现。

色域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戴尔U2518DR覆盖了90%的 sRGB 色域,Adobe RGB 色域为 67%,属于相当不错的水平。

色温一致性测试:

    测试显示器在不同亮度下的白点色温稳定性,理想的情况是对比度和色温值不会发生变化。从数据中可以看到,戴尔U2518DR的白点色温一直保持在7200K附近,表明色温控制非常好,不会有偏色的情况。

灰阶测试:

   灰阶的上下波动在7300到7160之间,波动范围在140左右,这样的波动范围不是很大,说明U2518DR在灰阶表现上十分不错。

色调响应测试:

    在Gamma曲线方面,理想中的状态是三条线完成重合,然后将图像成对角线分割,但是在实际测量中,几乎没有显示器能够到理想状态,所以我们在测试的一般就看下面的两条线。

    戴尔U2518DR在Gamma曲线的测试环节中,下面两条线已基本重合,这说明此款显示器的Gamma曲线非常不错。

色彩准确度测试:

    我们利用校色仪对48种颜色在标准光照环境下进行严格标准测试,如下图所示,左侧为△E值,右侧为对应的颜色图柱。(△E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其数值越小越好,分值越高则说明色彩越失真。)

    戴尔U2518DR在色彩精度方面,最小值为0.27,最大值为5.03,平均值1.36,成绩不错,这样的色彩精准度几乎可以满足专业需求。

色彩、亮度均匀性测试

    校色仪会在测试中测出每个区块不同百分比的亮度和色度坐标的最大差异值,从而得出显示器哪个部位的屏幕亮度均匀性更好。

    ΔE值在1.6—3.2之间,人眼基本上是分辨不出色彩的差异,只有少数专业级显示器能做到

    ΔE值在3.2—6.5之间,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可以辨別其不同,但普通人是观察不到其中的差异的,通常专业级液晶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少数优秀的消费级液晶显示器也能进入这个区间。

    ΔE值在6.5-13之间,色彩的差别是可以看到的,但可认为是相同的色调。

    ΔE值在13-25之间,被认为是不同的色调。

    ΔE值大于25,则被认为是不同的颜色。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戴尔U2518DR的△E最大值为7.5,在显示器右上角的位置出现了较大的差异,但在其他位置的变现非常不错。

    接下来测试的是屏幕的亮度均匀性,灰色越深代表亮度越低,白色则说明亮度相对较高。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此款显示器的最大亮度区域在屏幕的中间和左侧的区域,屏幕的亮度均匀性最大差值为9%,成绩非常不错。

评测总结


戴尔U2518DR显示器 戴尔官网 售价2599元>>购买链接

    戴尔U2518DR在外观上非常优秀,窄边框设计的视觉效果非常惊艳,显示效果也足够出色,整体的风格沉稳大气,无论是在家中使用还是工作用途,都非常恰当。它在性能上虽有不足,但也可媲美专业显示器。这这个价位的产品中,有着超强的竞争力,如果你想要选购一款3000元以下的2K显示器,戴尔U2518DR非常值得选购。

戴尔U2518D显示器 戴尔官网 售价3999元>>购买链接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在电商销售平台上可以找到戴尔U2518DR和U2518D两款产品,这二者在性能之间没有任何区别,外观上也完全相同,不同的只是接口与配件,在选购时要加以注意。另外小编偷偷告诉你,现在注册戴尔官网成为新会员,会得到一个欢迎邮件,里头有15%购买配件显示器的折扣,不要说是我说的。■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关于戴尔直销:最新型的产品、最优异的配置、最专业的服务专家尽在戴尔直销。了解更多产品信息及优惠,可拨打客服专线4008849435/8008582903或登录官方网站www.dell.com.cn/go  ,您还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戴尔官网移动端更多优惠信息! 

大屏影音本超低价 戴尔灵越15 3000仅3099元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