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别火舞,火舞了行么?从今天起,做个有文化的人好不好?

    王者荣耀,哥哥我玩的烂这是有目共睹的,但有件事儿哥哥是真的忍!不!了!

    因为,这个人走进了我的视野,就是你们爱的“火舞”。

    不知火舞,这是来自知名的格斗游戏KOF拳皇中的人物,做为一个从97打过来的人,哥哥告诉你,正确的叫法应该是“不知火”或者单字一个“舞”。

    要知道“不知火”是日本的姓氏。不知火是日本九州地区传说中的一种怪火,也是古代日本民间传说中的一种妖怪。在旧历七月晦日风弱的时候或新月之夜等时间,在八代海和有明海一带出现。在日本文化中,有相当多事物被冠以“不知火”的名称。在当代日本文化中,不少动漫或游戏中登场的人物名字中有“不知火”一词。再说回来,咱们熟悉的大橙子:不知火柑,就是岛国率先嫁接出来的,也没见你们喊火柑火柑啊,怎么火舞火舞就喊的那么顺口呢?

    醒醒吧朋友们,不要再火舞火舞了,好丢份的啊。从今天起,做个有文化的人好不好?

    “不知火”和“火舞”的笑话,放在游戏上,顶多是被人说没文化,但要放在插座上,“不知火”和“火舞”,可能就是要命的事儿了。

    “火舞”是一款用了很长时间的插座,看上去确实有些沧桑,“不知火”腰杆笔挺,精神头很足。虽说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插座其实也有使用寿命的,别跟我说只要没坏就一直能用,看看“火舞”和“不知火”的样子,真担心“火舞”会随时罢工!

    还记得“火舞”最早是什么颜色吗?肤白貌美大长腿,这才过了几年,竟是满满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罪魁祸首是它的外壳用了容易黄变的ABS材质。外面都已经这样了,插座的内部也好不到哪去,怪不得“不知火”要说“你很危险”!

    老旧插座用起来一点都不省心,插头插入插座会出现松动、接触不良,里面的铜件也都已经老化,再加上外壳绝缘不良,简直就是定时炸弹!另外这还没超过2500W的额定功率呢,就这么一会儿“火舞”已经发热“出汗”了,继续下去,很可能会烧毁、起火!

    插座起火想想就很可怕,这下“火舞”真得是在火中起舞了,再看旁边的“不知火”,很淡定嘛,而且它还有阻燃PP外壳护体,全然不知火为何物!

    用电安全不是小事,使用插座的时候不能任性,不要把多个大功率电器在同一个插座上使用,也不要将多个插座串联起来使用,另外还要尽快淘汰那些老旧的插座,选用公牛等一些安全可靠的新国标插座,避免用电安全隐患引发火灾等事故。■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