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电子竞技理论化?四川大学联合英雄联盟出品专业书籍

    电竞行业在近几年的发展可谓十分迅速,电子竞技每年都会举办各大赛事,不仅在玩家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就连国家都已经开始重视起来。比如电子竞技已经正式成为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而且电子竞技也被教育部列为了高校正式的学科专业。

    依然作为正式的学科了,那就要有一些教材吧,不能整天去看直播吧。近日,四川大学的电竞课题组竟然与“英雄联盟”联合出品了一本《电竞解说概论》的书。估计当各位朋友看到它的时候会有些惊讶吧,连游戏解说都能够出书了?

    课题组的人们认为,目前大部分电竞解说人员都是在自己摸索前进,缺少系统性的理论指导。希望在加入了系统的科学指导后,搭配每个解说个人的独特风格,能够对主播传播游戏信息和电竞精神更有帮助。看来电子竞技也在逐渐走向专业化和理论化。

    从书的封面上来看还真有那么点大学中理论书籍的样子,不过真的给学生们关于游戏的书之后,他们就都能刻苦学习了吗?这一点还真是不好说,不过最起码看到这本书后,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想要报考电竞专业了吧。■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