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最古老的美国南部小镇 佳能EOS初探路易斯安那(4)

    来路易斯安那几天后终于离开了新奥尔良周边,往州首府进发。对于不少人来说,如果提到路易斯安那州的首府是哪,可能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新奥尔良,毕竟那里的名气确实如雷贯耳,但实际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是位于新奥尔良西北部的“巴吞鲁日”。虽然这座城市或许比较陌生,但巴吞鲁日却是路易斯安那州市区人口最多的城市,超过了最大城市新奥尔良,其都会区人口超过97万人。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新奥尔良后,大批难民从新奥尔良逃亡至巴吞鲁日,使得巴吞鲁日人口暂时性地超过新奥尔良。

    这次美国之行我使用的器材主要是佳能EOS 77D、EOS 800单反以及EOS M6微单相机,这三款相机都采用了2420万像素CMOS感应器和DIGIC 7处理器 ,解析力完全能满足我的拍摄要求,同时它们还搭载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有着更快的对焦速度和对焦精度,尤其是佳能EOS 77D还有更专业的操控手感以及肩屏,不仅携带方便同时拍摄能力也十分强大。

    巴吞鲁日是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个重要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化学和石油工业中心。是路易斯安那面积第二大的城市,并且是美国第四大港口城市。巴吞鲁日的热烈的风土人情、丰富的音乐遗产还有美丽的自然风景让这个城市变得特别的迷人。内河游船观光、种植园、美国南方烹饪,还有热情的法裔路易斯安纳人和克里奥耳人都让这里变得与众不同。

巴吞鲁日新国会大厦

    来到巴吞鲁日的第一站便是整个州的心脏——国会大厦。其实巴吞鲁日有一新一旧两个国会大厦,这座新国会大厦于1930年动工,1932年完工,耗资500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笔巨款。大厦建成后,高137米,有34层楼,是全美50个州议会大厦中最高的建筑,也是巴吞鲁日市内第一高楼。这座建筑也没有模仿老的国会大厦的法式风格,而是采用了摩天大楼的建筑格式,在大厦顶端向远处眺望,可以俯瞰整座城市以及密西西比河和高速公路网,十分壮观。

    自大厦落成,州长休伊·P·隆恩(Huey P. Long)就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成为市民的骄傲,代表着一段辉煌的历史,以及路易斯安那州人的精神领袖。1935年,他遇刺,死在了这座由他建造的大厦内。他被埋葬于此,雕像正对着国会大厦。

从国会大厦顶层看台鸟瞰巴吞鲁日城市与密西西比河

    在国会大厦顶层拍摄主要使用的是小巧的EOS M6微单搭配EF-M 11-22/4-5.6 IS STM超广角镜头,非常适合拍摄这些大场景风景及建筑。对于我来说,外出旅行拍摄广角镜头一定是必备的,具有冲击力的宽广视角很有吸引力。

从国会大厦顶层看台鸟瞰巴吞鲁日城市与密西西比河

    在国会大厦了解到,巴吞鲁日原为美洲印第安人活动区域,1718年法国移民在此安营扎寨,巴吞鲁日归属法国。1763年巴黎条约后,英国人成为这里的主人,曾将地名改为新里士满。1779年西班牙在该地区打败英国,巴吞鲁日又成了西班牙控制区。1810年当地居民起义推翻西班牙殖民统治,宣布独立,成立西佛罗里达共和国。几个月之后,该地区成为美国的一部分。

国会大厦议会厅内景

    国会大厦议会厅内景

    在新国会大厦正面街道另一头的是救国会大厦,巴吞鲁日受法国、西班牙文化影响很深,这在城市建筑中就可以清楚体现出来,许多建筑保留了法国风格。老的州议会大厦的设计,没有像许多其他州一样模仿美国国会大厦,而是独树一格,更像是一座城堡,这座大厦也被形容为全美“最杰出的复兴哥特式”建筑。

旧国会大厦

    旧国会大厦是哥特式建筑的瑰宝,矗立在俯瞰密西西比河的峭壁上。这个有165年历史的大厦经受了战争、火灾、丑闻、激烈的矛盾、闲置和偶尔的打击。今天,它是勇敢、有雄心壮志的领袖和积极实施公民权的象征。

旧国会大厦超炫丽的彩色玻璃穹顶

    而在拍摄时,其实室内光线并不是太明亮,但是好在APS-C画幅的佳能EOS 77D和EOS M6的高感画质都很不错,基本上使用到ISO 1600,甚至ISO 3200也都可以完全放心。由于这一季的佳能新品单反使用了DIGIC 7影像处理器,在高感控噪上确实有很大提升,很好抑制噪点的同时还能保持不错的细节。

   旧国会大厦有两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一个是由迪士尼制作的4D影厅,可以通过生动的现代科技,仿佛身临其境般的了解旧国会大厦的历史,但由于版权以及其他原因里面是不能拍摄的,但觉得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另一个这是旧国会大厦里鲜艳夺目的彩色玻璃穹顶,光线透进室内感觉置身于一个超现实的神圣空间。

旧国会大厦内景

巴吞鲁日城市风景

入住酒店不远处就是密西西比河,非常幸运遇到了火烧云

   离开首府巴吞鲁日后一路往北,期间途径一个我个人认为美国南部最美的小镇——纳基托什(Natchitoches)。最早到达路易斯安那海岸边的欧洲人是试图发现黄金的西班牙探险家,直到法国殖民地时期,1686年法国在路易斯安那的纳基托什建立了第一个白人定居点,所以这里充满了独特的欧洲气息,因为路易斯安那州在初现雏形之时,还是属于法国的殖民地。

纳基托什(Natchitoches)

佳能EOS 77D具备翻转屏,超低角度拍摄地上的水坑非常方便

纳基托什的天主教堂可以随意拍摄,但是尽量不少发出声响或者打扰到居民祷告

街上非常有意思的两家商店

    纳基托什就像一个充满古典气息的油画世界,各种大色块是这个小镇给我最大的视觉印象,再加上到处充满了欧洲国家的气息,感觉这里比新奥尔良更适合放松心情。在拍摄时,为了充分体现小镇的色彩,我大多情况下都使用了佳能EOS 77D的HDR功能,其中我最喜欢里面的HDR绘画模式,在该模式下相机会拍摄三种不同曝光的照片最后合成为一张超高宽容度的精彩照片,虽然色彩看上去比较夸张,但正符合我对于这个小镇的第一感觉。

参观TABASCO工厂

    在路易斯安娜除了城市风光,还有不少好去处,比如一些工厂就是很不错的选择。Tabasco可能对于一些不吃西餐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但是你绝对看见过,比如赛百味使用量最大的辣酱就是Tabasco。原来我一直以为像这种辣椒酱一般都会来自于盛产垃圾的墨西哥,但是Tabasco工厂其实就在路易斯安娜。

Tabasco工厂

    路易斯安娜州艾弗里岛的Tabasco工厂每天都会接受参观者来到这里进行参观,来到这里工作人员会告诉参观者关于工厂的历史和故事,岛上种的辣椒源于19世纪60年代一位墨西哥旅行者,他给了麦基埃尼先生一把辣椒。尽管麦基埃尼曾是个成功的银行家,但当时美国内战刚刚结束,他找不到工作,于是把这些辣椒种子撒在了房屋四周。辣椒成熟后,他便开始制作辣酱,他最终定下了一份配方,并且直到现在配方也从未改变。

   除了Tabasco工厂外,路易斯安那州门罗市的比登哈恩博物馆和花园也非常值得一去,因为博物馆由第一个生产瓶装可口可乐的人---约瑟夫·比登哈恩(Joseph Biedenharn)建立于1923年,包括可口可乐博物馆和圣经博物馆。圣经博物馆建立的灵感源于比登哈恩送给女儿的一件礼物---1848年威克里夫英文《圣经》的复写本,馆内收藏有一系列罕见而重要的《圣经》,以及圣像画等。可口可乐博物馆讲述了比登哈恩的传奇故事和创业历史,收藏有众多与可口可乐相关的物品,如可口可乐运货卡车、不同年份的可口可乐等。


不同年代的可口可乐瓶

最原始的瓶装可口可乐贩卖机,完全是纯物理机械式的

    可口可乐灌装博物馆旁边是一个优雅的花园,这里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英国花园,因上千种开花植物和别具创意的雕塑而知名,别出心裁的喷泉非常漂亮。

   花园里的博物馆其实也是一幢别墅,是著名歌剧歌手约瑟夫·比德亨恩(Joseph Biedenharn)的优雅家园,每一个房间都倾注了他和他的女儿Emy-Lou Biedenharn的心血,精心装饰而成。

   关于路易斯安娜还有很多值得去探寻的城市与历史故事,而在拍摄上来说,这次佳能EOS 77D、800D以及EOS M6微单相机这次带给我非常棒的拍摄体验,虽然这三款相机都并不是高端可换镜头机型,但是无论是画质还是对焦,都远比以往的机型出色很多。尤其是这三款相机都搭载了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模式,使用屏幕取景拍摄的对焦速度以及精度与使用光学取景器一样可靠,完全是全新的拍摄体验。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