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按键触感由自己决定!钛度守望者鼠标TSG550评测

    说到电竞鼠标你会想到什么?高 DPI、宏命令、电竞风的灯光、人体工程学设计?几乎所有的电竞鼠标身上都能看见这些所谓的“特色”,大家似乎都已经没有惊喜了。如今的中高端电竞鼠标乃至鼠标都把创新方向赌在驱动程序、手感上,那么今天我们要评测的这款钛度守望者鼠标 TSG550,在这些方向上前进了多远呢?


外观


    钛度守望者鼠标 TSG550 是一款有线电竞鼠标,外观整体上延续了钛度鼠标一贯的风格,外形简约大气,目前只有雅致黑版本。表面采用了耐磨的磨砂工艺,防滑性能非常不错,能为汗手提供比较好的稳定性。

    鼠标别出心裁的地方在于后侧的边缘并不是传统的圆弧,而做了角度比较大的多边形处理,在总体手感不变的情况下更加贴合实际上凹凸不平的手掌,同时也提高了外观上的辨识度。

    守望者的两侧采用与顶部相同的材质,左侧面空白比较多,对于老汤这种不经常用侧键的人来说,大拇指可以舒适地放在下侧空白处,不容易误触到侧键。

    守望者的两枚自定义按键,在日常游戏中是绰绰有余了。按键定位清晰,手感更是清奇,仿佛内有微动一样,非常清脆,回弹有力。

    守望者与雷蛇鼠标相似,背部隆起比较高,使整只鼠标可以完整贴合手掌,对于趴鼠玩家来说还是非常舒服的。但相对于雷蛇产品,守望者的隆起稍微平缓一些,不会有顶住手掌心的异物感,对于捏鼠玩家来说也更加友好。

    守望者是一款右手鼠标,采用不对称设计,左侧略高于右侧,角度把控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握起来手型自然,降低的右侧按键可以让中指舒服地放在上面。

    守望者配备了一颗外包橡胶的塑料滚轮,阻尼适中,反馈明显,滚轮按键比较硬。DPI 按键的手感也与侧按键保持一致,非常有清脆Q弹。

    钛度守望者底部共四颗脚垫,揭开后可以看见螺丝,用于完整拆解。光学引擎方面采用的是原相3310光学芯片,DPI 最高可到 5000。


免工具更换微动


    虽然烧鼠标的玩家很多,但烧微动的并不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微动的更换比较麻烦,需要细心拆解,还要用到烙铁。免工具更换微动的鼠标固然方便了大家尝试不同的鼠标微动,找到自己喜欢的手感,但目前这样的鼠标并不多见。

    钛度守望者就是一款可以免工具更换微动的鼠标,用手扣掉背壳和鼠标按键就可以进入到守望者的内部。

    拨开微动两侧的白色扣具,微动就会自动弹出,然后把微动取出就可以自行更换啦!整个过程与拔插内存几乎没有差别。

    守望者标配的是两颗欧姆龙的 D2FC-F-7N(20M),可以保证 2000 万次的敲击,手感与侧键和 DPI 按键保持了高度的整体性,都非常清脆、轻盈。

    为了让玩家体验到更换微动的乐趣,守望者鼠标还附赠了两颗 TTC 微动。这两颗微动比欧姆龙稍硬一些,玩家可以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感。当然,发烧友可以上网购买更换其他型号的驱动,真正自定义鼠标的手感。


驱动程序


    钛度鼠标的官方驱动「电竞精灵」功能非常丰富。守望者支持从 50~5000 的 4 档 DPI 调节,最小可精确到 50。驱动中还可以调节回报率、抬起高度和滚轮的灵敏度,非常全面。

    灯光系统也是必备了。守望者支持的颜色虽然不是特别全,但基本色都有,支持彩虹灯效和呼吸灯,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都已经足够炫酷了。

    宏按键一直是非常火的功能,但复杂的设置流程令人根本没有耐心。而电竞精灵则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宏按键功能。进入宏中心就可以看到《英雄联盟》中部分英雄适用的宏按键设置,只需要下载就可以直接适用。

    比如盲僧一键摸眼和 R 闪,就可以直接下载,而不用自己手动录制啦。还有不少像 EZ 光速 QE、牛头 WQ 二连、亚索 EQ 二连等失误率比较高的操作都可以下载宏命令一键实现。不过宏中心目前只支持《英雄联盟》一款游戏。

    如果你的电脑中有超过 4 款游戏,又不想每次进入游戏之前都调一下 DPI 的话,电竞精灵还提供了竞技模式。切换到对应的游戏就可以快速更改到合适的 DPI、回报率、灯光和按键设置。

    软件内还提供统计功能,不仅可以统计每一天的按键次数、手速,还可以记录战绩等,电竞选手可以方便地看到自己的进步,对于普通玩家也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的手速有没有达到职业水准。


灯光实拍


    守望者的滚轮、背壳 Logo 和尾部边缘有同步的 LED 灯,这样保证了鼠标的前中后段都有灯光,灯光效果比较低调,并没有特别夸张,但足以保证了外观上的艳丽。

    美中不足的是灯光略微有点不均匀,在透光部分的边缘处有暗淡的趋势,不过不细细看很难发现。


游戏体验


 

    电竞精灵对《英雄联盟》有宏按键的支持,正好老汤也是一个 LOL 玩家,所以这次体验的游戏就是 LOL 啦。除了常规游戏以外,当然也会测试宏按键的实际效果。

    前面说到守望者的隆起高度虽然高,但是不会特别突兀,加上不算特别沉的重量,对老汤这样的捏鼠来说握着正好舒适。1900 DPI 在游戏中已经有足够高速的表现。磨砂材质的表面吸力合适,加上一定程度的隆起和尾部的多边形设计,即便严重手汗的老汤也能牢牢握住鼠标。

    不得不说宏按键真是太过瘾了,百发百中的一键摸眼还不算什么,百发百中的一键 R 闪真的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最强王者。当然,由于宏按键并不能模拟鼠标移动的操作,所以 R 闪按完键还要移动鼠标,这个操作还是要反复练习才能熟能生巧的。


乐趣横生,体验优秀


    

    钛度守望者鼠标 TSG550 可以更换微动的设计,确实是非常有意思,通过慢慢摸索来找到自己喜欢的微动,这个过程确实十分耐玩。对于电竞狂人来说即便微动损坏也能方便更换,方便性也是满分。

    守望者的手感是较好的,无论趴鼠还是捏鼠都可以获得比较优秀的握持感,表面材质和形态设计对手汗玩家来说也非常友好。外观整体低调,又有灯光点缀的守望者,正适合老汤这种闷骚的性格。钛度守望者 TSG550 可以说是老汤心目中的完美鼠标之一。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