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智米苏峻:专注于环境电器的品牌必然要做空调

  8月10日,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发布了智米全直流变频空调,这是小米系产品首次进入大白电领域的作品。智米做为小米生态链的领头企业,依靠小米空气净化器、智米除菌加湿器、智米全直流变频风扇,已经取得了年15亿的营业额,那么这次进军空调市场,是为什么呢?我们对智米科技的CEO苏峻博士进行了采访,听听他怎么说。

智米为什么要做空调?

  智米是专注于环境电器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因此苏峻博士称智米做空调是必然的。智米进入白电的初衷,还是因为主力消费者对现有产品的不满,这一点智米感同身受。因此智米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可以做出让人感动的产品。

  另外,智米认为做空调产品是打一场“持久战”,空调并不是只有热天才用空调,比如结婚、双十一都有很大的销量,空调是长期的产品,不是今年卖多少,可能是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你怎么做,因此智米是非常稳健地进入空调市场的。

智米怎么做空调?

  在空调领域,智米属于新手,优势在于控制产品定义,跟供应链密切配合研发,控制顶层,小轻快,这是现代企业的模式。智米控制标准、有品牌、有销售通路,选择最优质的供应商伙伴,以一个现代企业的模式,做原本属于重型企业的产品。

智米如何把握安装售后体系?

  苏峻博士表示,要进入大家电领域,售后问题是智米一定要爬过去的山,但是智米有智米的优势,在售后标准和管理体系上,小米生态链包括智米标准按照新的标准要求,选择最优异的供应商,让他们完全跟智米对位,配置最优质的资源。

  此外,空调量上来需要一定时间,在前期智米会用最优质的资源,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开放的供应链体系,以高标准要求把服务做好。

智米接下来还会做怎样的产品?

  苏峻博士说,智米专注环境电器领域,当智米做成系统环境电器时会有很多优势,比如风机、马达包括物料的通用关系,这一点在后期的供应链关系中会集中体现,比如净化器和空调在供应链有很多东西是通用的,比如马达、电机等等,企业专注一个领域有助于你专注核心技术,对于初创企业有利,人少就得聚焦。

  智米以环境电器为主,已经发布的马桶盖做为业务延展,首先它是智米改善卫浴环境的一块,将来还会有更多卫浴环境部分的产品。智米认为,马桶盖没有跳出大环境产品的领域,虽然确实跟智米原来产品稍微有点远,但比毛巾或者电烤箱要合理多。

智米的用户画像是怎样的?

  苏峻博士称,智米对用户的画像,和原本小米的用户群体有一些不同,小米是以原来在校男生为核心的一拨人,智米希望当他们经济收入有一定提升,生活有一定的品质追求,同时组建小家庭,特别品质和品位提升有了需求,最好把女性用户吸引进来,毕竟智米是一家家电企业。

  家用电器里边女性购买意见甚至是主导性的,所以智米一定尽量向上和向横向、纵向扩张用户群,智米用户精准画像是:有自我主张判断力、有审美判断力、有品位感知力的人。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