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甜菜除了做糖还能干什么?荷兰人说还能做汽车

    原地踏步就等于退步,在人人都努力的今天,你知道连甜菜都这么拼了么?一吨甜菜可以榨糖,那再来一吨呢,就可以做出个小汽车!

    近日,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TU/Ecomotive团队,用亚麻和甜菜制成的生物基复合材料,制作出了一辆轻型电动汽车,叫做Lina。Lina的车身、底盘和内饰均采用这种生物复合材料,而悬挂和轮子等部件用料是常规材料,和一般车辆没有太大区别。

    这种材料有着和玻璃纤维相似的强度,且重量比玻璃纤维很更轻,整车只有310公斤。Lina还是一辆清洁能源的电动汽车,它搭载两台直流电机,由锂离子电池供电,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因为车身较轻所以续航可达100公里。

    不过让人觉得遗憾的是,因为这种植物复合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容易碎,Lina没能通过碰撞测试,所以段时间市场上还很难看到实际的汽车应用 。梦想是要有的,反正也实现不了。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