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追本溯源 惠普暗影精灵III代Plus买家获得三倍赔偿背后的故事

    今天的 PC 圈已经被惠普暗影精灵曝出的“散热铜管缩水”事件刷屏,事件的起因是惠普在 ChinaJoy 2017 期间发布暗影精灵III代 Plus 时宣称该款产品具有双风扇五热管的散热设计,而在近日,部分用户发现这款产品实际上只有三根散热铜管。

    就此事件,惠普解释为是由于疏忽造成的宣传材料失误,将“多铜管”误写成了“三铜管”。并且已经向用户提出了两种补偿方案:

    选择保留并继续使用产品:惠普确认后将补偿购买产品实际支付价格的三倍赔偿,并且额外追加500元赔偿;

    选择退货:惠普收到退回产品后将一次性全额退款,并提供实际支付价格的三倍补偿。

    这款产品的起售价在 10000 元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消费者基本上一次性可以获得 30000 元的补偿,这在中国甚至世界消费电子产品领域都是非常罕见的。通过这样的赔偿我们可以看到惠普为保全品牌口碑所展现出的诚意,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归到产品本身来说。

    根据百度贴吧知名笔吧网友@孤独凤凰战士 的测试来看,惠普暗影精灵III代 Plus 的热量主要分布在键盘中心区域,最高温度高达 61.3 度,键盘中心的温度也高达 54.6 度,机身底部的表现稍好一些,热量主要集中在散热窗口附近,对用户不会有太大影响。

    不过我们发现,惠普给到媒体的评测机和卖给网友的机器在散热模组的设计上并不一样!

宣传资料图

媒体评测拆机图片 1070版本

网友拆机图

    可以看到,给媒体的送测机和宣传图片基本一样,但是网友拆机图却少了两根铜管,另外连铜管的粗细都发生了变化!

    造成这种不同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产品显卡型号不同导致的散热模组设计不同,网友的机器可能是 1060 的低配版;

    二是不排除惠普这是想把三铜管优化成五铜管的散热效果。

    说完了惠普暗影精灵III代 Plus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惠普暗影精灵 III 代的散热表现。

    上图是暗影精灵III代的热成像图,这是一款四核四线程 i5-7300HQ+GTX 1050Ti 的版本,最高温度高达 55.6 度,键盘面的热量几乎全部都位于键盘中心;机身底壳的散热表现同样堪忧,最高温度高达 56.3 度,热量同样集中在中心区域。

    作为对比,我们来看看四核八线程 i7-7700HQ+GTX 1060 的国产游戏本的散热表现,键盘中心位置几乎没有热量分布,最高温度不过 53.3 度,机身底部的最高温度虽然很高,但是分布范围很小。

    与此同时,搭载 i7-7700HQ+GTX 1050Ti 某台湾品牌产品满载后的最高温度仅为 46.6 度,键盘面稍有热量分布,但并不集中,底部更是只有散热口部分才有高温。

    从以上可以看出惠普暗影精灵III代的散热效果需要改进,由此可以理解为什么 Plus 版要增加热管,但是官方这一句失误就少了两根,确实会给散热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最后附上惠普的官方声明。■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