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还吐槽SSD容量小?Intel 1000TB固态硬盘教做人

    固态硬盘在起步阶段由于工艺、成本和消费者接受价格的限制,容量都并不高,我们一度认为 SSD 是一种又贵容量又小的产品,虽然贵这一点确实没错,不过容量小这种刻板印象其实近几年来一直都有在逐步破除。

    今天,英特尔就发布了一种全新形态的 SSD,暂命名为“Ruler”(尺子?统治者?),但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外观和尺寸,只知道是为服务器提供超大容量的产品,所以功耗和发热都控制到了较低的水平。

    Intel 称新的 SSD 将使用 Intel 3D NAND,可为服务器轻松提供最高 1PB(1000TB)的存储空间。1000TB 什么概念,50G 一部的蓝光电影可以装 2 万部,每部 90 分钟的话时长可达 3 年半!更别说日系小电影,估计这辈子每天都可以换老师。

    同时,Intel 还公布了双接口的新款 SSD DC D4500、D4502、D4600,涵盖 Optane、3D NAND 技术;另外还有新的 SATA SSD DC S4500、S4600,采用 Intel 自主研发的主控和固件,32 层堆叠 3D NAND,均会将在近期上市。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