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1050独显加持性能更强大 华硕飞行堡垒NX580VD评测

    作为华硕旗下主流价位段的游戏本品牌,飞行堡垒这两年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产品,但是在外观上一直以酷炫风格为主,今天的 NX580VD 在飞行堡垒阵营中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存在了,其采用了非常商务风格的机身设计,全金属拉丝以及金色的轻薄机身别具一格,i7-7700HQ 加持 GTX 1050 独显的硬件配置也颇为强悍,下面带来详细评测。

金色机身,商务风格外观设计

    飞行堡垒 NX580VD 的外观设计非常低调,它没有采用飞行堡垒此前惯用的黑红配色,也没有延续各种浮夸的飞机、坦克等贴图设计,这一次华硕在它身上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语言,顶盖采用金属拉丝设计,中心位置的 ASUS 标识则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同心圆样式,在灯光下十分耀眼。

    NX580VD 的触控板前方预留了一个小小的凹槽,更加方便用户开合屏幕。

15.6英寸 FHD 分辨率 TN 雾面屏幕

    飞行堡垒 NX580VD 的屏幕面设计比较传统,15.6 英寸的 FHD 分辨率雾面屏幕能够满足基本的日常使用需求,比较遗憾的是它依然采用了可视角度一般的 TN 屏幕。

键盘手感出色,有白色背光灯

    虽然隶属于飞行堡垒系列,不过 NX580VD 的键盘设计与我们最近拿到的灵耀系列产品有几分相似,圆润的键帽手感非常棒,键帽大小、按键间距都属主流水准,键盘的键程略短,反馈偏硬,长时间使用不会有明显的不适。另外,这个键盘还配有白色背光灯,方便用户在黑暗环境下的操作。

    此外,NX580VD 还预留了数字小键盘区域,方便用户快速进行数字输入操作。

一个 USB Type-C 接口,主流接口配置

    飞行堡垒 NX580VD 的机身左侧配有一个电源接口,一个 RJ45 网络接口,一个 USB 3.0 接口,一个 HDMI 接口,一个 USB Type-C 接口。

    机身右侧配有两个 USB 2.0 接口,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一个 SD 读卡器接口。

    对于一款 15 英寸笔记本来说,这样的接口配置属于主流水平,应对日常的使用不会有太大问题。

1.96 千克裸机重量,同配置中属轻薄水平

    令人惊喜的是 NX580VD 的裸机重量仅为 1.96 千克,在搭载 GTX 1050 独显和四核心 i7 处理器的产品中有着充分的竞争力。

四核 i7 配 1050 独显,主流游戏性能

    我们拿到的这台 NX580VD 采用四核心 i7 配备 GTX 1050 的硬件配置组合,另外它还具有 8GB 内存,128GB SSD+1TB HDD 硬盘,配置属主流水准,性能足以满足主流的大型游戏和日常应用。

处理器基准测试

    NX580VD 所配备的 i7-7700HQ 处理器是目前非常常见的一颗 CPU,其基于 Intel KabyLake 架构设计,四核心八线程设计,主频 2.8GHz,睿频高达 3.8GHz,TDP 为 45W。性能方面我们依然使用 CineBench R15 软件进行测试,其最终单线程成绩为 152cb,多线程成绩为 720cb。性能表现非常出色。

显卡基准测试

    GTX 1050 也是目前非常主流的入门游戏独显,其基于 NVIDIA Pascal 架构设计,拥有 640 个 CUDA 单元,核心频率 1354MHz,可 Boost 至 1493MHz,显存容量 2GB GDDR5,显存位宽 128Bit。使用 3DMark 软件的 Fire Strike 模式进行测试,其最终总分数为 5531,其中图形分数为 6096,性能发挥正常。

    我们使用《古墓丽影10》来对它的游戏性能进行测试,将画质调整为 HIGH 级别,关闭垂直同步,在 DX12 模式下运行,其最终平均帧数为 41.41FPS,在山顶场景下的帧数高达 98.82FPS,叙利亚和热地山谷则在 60FPS 左右,整体来说流畅性还是可以接受的。

硬盘基准测试

    NX580VD 内置了一块 128GB 容量的 SATA3 接口固态硬盘,使用 AS SSD 软件进行测试,其最终读取速度为 497.66MB/S,写入速度为 122.64MB/S,性能表现正常。

最高温度 58.2,散热效果出色

    对于轻薄方向的游戏本来说,散热是一大难题,不过华硕在飞行堡垒 NX580VD 上带来的结果还是可圈可点的。

    其键盘面最高温度为 58.2 度,热量呈倒三角的形状从键盘中心辐射开来,键盘面几乎没有太多的热量聚集;机身底部的最高温度为 54 度,热量同样聚集在散热窗口上。

    整体来看,NX580VD 的散热表现非常出色。

定位独特,5899 元起售价格竞争力十足

    NX580VD 是一台定位介于游戏本和大屏商务本之间的产品,极具商务风的低调外观使它不会在各种会议中显得格格不入,而主流的游戏性能也可以让用户在闲暇之余畅玩大型游戏,用一台电脑就可以干两件很难联系在一起的事情,NX580VD 也算是跨界的产物了。

    回到售价上,NX580VD 的起售价格为 5899 元,在同价位产品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不要忘了,搭载 GTX 1050 独显的外观不那么游戏的游戏本并不多,飞行堡垒 NX580VD 可能是这个价位段唯一的选择了。■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