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革命性的相机玩法! 金立S10拍GIF动图体验

    在双摄手机流行的当下,金立发布了S10这款全球首款四摄手机,当然四摄并不是指后置四摄像头,而是前后都是双摄像头。金立S10搭载前置2000万+800万双摄,后置1600万+800万双摄的6P镜头模组,最大光圈高达F1.8,通过两个摄像头同时成像,协同独创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图像处理硬件和金立自创ISP算法,无论在自拍或者人物/景物特写时,都提供了硬件级的实时虚化解决方案,在拍照方面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其中相机玩法也较为多样,GIF动图便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以前用手机拍摄GIF动图需要下载专门的拍摄软件,而金立S10提供了GIF动图的拓展模块,在系统自带的相机界面下载之后就可实现GIF动图拍摄,GIF动图拍摄对相机的要求较高,尤其是镜头要捕捉动态的图像变化,金立S10后置主摄像头是光圈为f1.8的1600万像素镜头,超大的光圈为拍摄动图提供了硬件保障。

    金立S10后置主摄像头感知颜色、亮度等信息,副摄像头感知景深信息,支持实时景深调节,配合系统自带的GIF动图拍摄算法,轻松拍出高帧率的GIF动图,下面我们通过实际GIF动图样张来看看金立S10的GIF动图拍摄效果。

    利用GIF动图拍摄小溪,可以看到水雾以及溪水在源源不断地流下来,金立S10的GIF动图功能将静止的图片变为动态的图,功能十分强大,当然GIF动图最长只能拍摄六秒,拍摄完成之后可以自行选择播放速率,十分便捷易用。

    金立S10得益于双摄加持,拍摄GIF动图时能够有更好的流畅体验,GIF动图的一个重要参数是帧率,而通过以上水族箱中的鱼儿可以看出金立S10拍摄的动图有着较为不错的帧率,鱼儿游泳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而在室外光线较为复杂的环境下,金立S10的GIF动图也有着良好的表现,柳树随风飘起,花朵娇嫩欲滴,而其中最让我满意的当属拍摄蝴蝶的这张GIF动图,可以看到蝴蝶在啃食花蜜的同时还在不停的煽动着翅膀,与普通照片相比能够更加形象的展现眼前的美景。

    金立S10利用连拍照片自创GIF动画,让精彩画面动起来,让传统的照片从静态变为动态,丰富了手机拍摄的玩法,而且实际GIF表现也非常出色,对喜欢手机摄影的朋友来说金立S10四摄拍照的可玩性非常高,除了GIF动图之外还有很多好玩的拍照玩法等你来体验。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