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刷脸时代到来 苹果确认iPhone8放弃指纹识别改成刷脸

    近日有苹果内部人士透露确认 iPhone8 将放弃 TouchID 指纹识别,而采用 FaceID 人脸识别代替。虽然此前已经有不少这样的猜测,但在发布前就确认确实还是令人激动的。

    此前大量曝光的 iPhone8 前面板显示,前面板将有 4 个圆形开孔,除了光纤传感器、前置摄像头以外,应该就是人脸识别相关的功能了。

    而近日曝光的 HomePod 固件代码中更是出现了一大堆猛料,今天,开发者 Guilherme 就从中发现了一段全新的动画,似乎是在提示将 iPhone 对准脸部进行扫描,估计就是传闻已久的 FaceID 了。

    指纹识别被人脸识别代替之后,相信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工具都会推出相应的人脸识别验证方式。这么多年来,苹果以其强大的影响力一直都在引领手机的变革,每一次都被所有手机厂商争相效仿,那么这次人脸识别代替指纹识别,是否能再次改变未来手机的面貌呢?我们一起期待。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