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与Boss面对面交流?Boss直聘大学生求职遇害

    六月刚刚过去不久,招聘、求职这些字眼充斥着整个毕业季。这其中一小部分幸运儿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而剩下的大多数求职者,都在失望和怀疑自己的过程中苦苦挣扎。然而,这个夏天有一名少年,他叫李文星,刚踏出校园的他却因求职丧命。

    在北京,每天搭乘地铁的朋友应该对直聘Boss的广告都不陌生,“换工作就是换老板”的广告词异常醒目,每一名应届大学生都渴望遇见一位伯乐,于是,这个可以直接与Boss对话的机会吸引了不少人,而李文星就是其中一位。李文星与其他人没什么不一样,大学毕业后连续两个月海投简历,但依然无果。相信经历过的人都明白待业的焦灼,失落与急迫使人盲目,加上社会阅历的浅薄,本要打算应聘Java工程师的他,被直聘Boss上的虚假招聘信息骗走,直到天津静安区G104国道边发现的一具少年尸体。就目前记者的调查,可以判断李文星应聘当日就被传销组织控制,至于死因现在还无人知晓。

    招聘网站的管理漏洞令人堪忧,对于这种一对一的求职平台,注册流程却异常简单,Boss通过填写公司、职位和邮箱即可进行招聘,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审核环节,因此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像类似的网站,智联招聘、58同城也有很多求职者被骗的案例,有些人带着梦想来到一个陌生城市,却在追梦的第一步被骗的血本无归,但幸运的是他们还活着。

借此事件想提醒刚刚走入社会的你们,不管你是否在为职场的空白期而苦苦挣扎,不管你是否在因一次次拒绝而怀疑人生,不管你是否在为证明自己的路上如履薄冰。但请记住,擦亮双眼保持警惕,因为我们不能改变这世界上的坏人,我们能做的就只是保护自己。

本文编辑:林傲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