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评测    /    正文

超薄机身加HDR显示技术 戴尔S2718D显示器评测

    在显示器领域,戴尔可以说是出类拔萃。提到戴尔显示器,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优秀的色彩和沉稳的风格。在今年的 CES 2017 展会上,戴尔一款造型出众的S27系列显示器经验了众人,超薄微边框的S2718D一举斩获2017CES创新设计大奖,现在我们有幸拿到了让它,就来看一看它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戴尔S2718D配备一块27英寸的 QHD 屏幕,分表率为 2560 x 1440,采用 IPS 面板,60Hz刷新率。支持防蓝光和无闪烁技术,最大的特点是加持了HDR色彩技术,表现更加出众。

外观展示


    从正面一眼看上去,戴尔S2718D的出色外观就给我们一种优雅大气的感觉。不仅如此,它还采用了戴尔的 InfinityEdge 微边框设计理念,超窄的边框给我们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同时带来极致的视觉享受。

    戴尔S2718D采用了7.5mm的全景微边框从,细节的图能看出边框非常地窄。这一点不仅在S2718D上有所体现,在戴尔的其他S系列显示器中均为微边框设计。戴尔S2718D使用的是半镜面屏,既没有真正镜面屏那样反光,比起雾面屏来说又更加明亮通透。

    戴尔S2718D的背部也相当得整洁干净,整个背部面板除了“DELL”的标志,没有多余的东西,仅从视觉上看就非常舒服。它还采用了全金属机身,整体的质感更加出色。在戴尔的S系列显示器中同样有着简洁干净的背部面板设计。

    显示器的背部使用仿生手臂支架固定,坚固的金属转轴可以进行大范围角度调节。

    从侧面我们就能看出这款显示的的面板有多么纤薄了,仅有约6.5mm,称它是全球最薄也不为过了。显示器的俯仰角度可在21度到-5度之间调节。S2718D是为数不多的没有采用戴尔标志性显示器支架的产品,不过在其他的S系列产品上戴尔还是运用了那个备受好评的显示器支架。

    在转轴处也可进行左右方向调节,两边最大可旋转45度。

    厚实的金属底座有一股沉稳的风格,给人非常踏实的感觉。为了让机身更加纤薄整洁,所有的功能按键和驱动芯片都集成在了底座上。

    戴尔S2718的接口同样设置在了底座后方。从左到右依次是音频输出接口,HDMI接口,USB Type-C接口,两个USB 3.0接口和电源接口。USB Type-C接口集视频/数据传输,充电等功能于一身,一根线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让你远离杂乱的线材,对于强迫症人士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实际显示体验


    戴尔S2718D支持HDR技术,也就是高动态光照渲染技术,能够使画面的层次更分明。在显示器的颜色设定的预设模式中,我们可以看到有电影HDR和游戏HDR选项。

    下面我们使用索尼的《Camp》4K演示片来测试HDR功能。

上图为未开启HDR效果

    上图为开启了HDR效果,从图中我们能看到,相比于未开启HDR效果来说,色彩过渡更加均匀,整体更加通透。

上图为未开启HDR效果

在开启了HDR效果后,画面同样更加通透明亮,视觉效果更好

上图为未开启HDR效果

    开启HDR功能后能看到画面的细节表现更加清晰。这里需要说明,拍摄的图片与实际显示有所误差,仅能作为参考。

性能测试


    下面我们来进行显示器性能的测试,我们使用的是红蜘蛛4代校色仪。主要为与色域覆盖、色彩还原准确度、色温一致性、色调响应等测试,来检验S2718D在各方面的表现。

色域测试:

    从测试结果来看,戴尔S2718D覆盖了99%的 sRGB 色域,和官方宣传的一致,表现出色。Adobe RGB 色域为 75%,也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平。

色温一致性测试:

    测试显示器在不同亮度下的白点色温稳定性,理想的情况是对比度和色温值不会发生变化。从数据中可以看到,戴尔S2718D的白点色温一直保持在7200K附近,表明色温控制非常好,不会有偏色的情况。

灰阶测试:

    灰阶的上下波动在7250到7000之间,波动范围在250左右,这样的波动范围不是很大,说明此款产品灰阶表现上较为不错。

色调响应测试:

     在Gamma曲线方面,理想中的状态是三条线完成重合,然后将图像成对角线分割,但是在实际测量中,几乎没有显示器能够到理想状态,所以我们在测试的一般就看下面的两条线。

    戴尔S2718D在Gamma曲线的测试环节中,下面两条线已基本重合,这说明此款显示器的Gamma曲线是不错的。

色彩准确度测试:

    我们利用校色仪对48种颜色在标准光照环境下进行严格标准测试,如上图所示,左侧为△E值,右侧为对应的颜色图柱。(△E反映的是显示器与标准值之间差距的大小,其数值越小越好,分值越高则说明色彩越失真。)

    戴尔S2718D在色彩精度方面,最小值为0.23,最大值为4.72,平均值1.07,而且大多数色彩的△E值都在1以下,成绩非常不错,这样的色彩精准度可以满足专业需求。

色彩、亮度均匀性测试

    校色仪会在测试中测出每个区块不同百分比的亮度和色度坐标的最大差异值,从而得出显示器哪个部位的屏幕亮度均匀性更好。

    ΔE值在1.6—3.2之间,人眼基本上是分辨不出色彩的差异,只有少数专业级显示器能做到

    ΔE值在3.2—6.5之间,经过专业训练的人士可以辨別其不同,但普通人是观察不到其中的差异的,通常专业级液晶能够达到这个标准,而少数优秀的消费级液晶显示器也能进入这个区间。

    ΔE值在6.5-13之间,色彩的差别是可以看到的,但可认为是相同的色调。

    ΔE值在13-25之间,被认为是不同的色调。

    ΔE值大于25,则被认为是不同的颜色。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戴尔S2718D的△E最大值为3.6,能够达到专业级显示器水准。

    接下来测试的是屏幕的亮度均匀性,灰色越深代表亮度越低,白色则说明亮度相对较高。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出此款显示器的最大亮度区域在屏幕的左下位置,屏幕的亮度均匀性最大差值为18%。

总结与购买建议


    戴尔S2718D有着无比出色的外观,全景微边框设计和极致纤薄的机身让人过目难忘。优秀的色彩表现和2K高分辨率的屏幕,在加上HDR技术,能带来非常享受的视觉效果。在性能上也十分完美。综合来看,S2718D荣获CES2017设计大奖当之无愧的,虽然在售价上并不亲民,不过鉴于它的颜值和品质,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虽然本文的主角是S2718D,但实际上几乎每一款戴尔S系列显示器都具有窄边框、高对比度、HDR、旋转转轴等特性,针对不同的用户属性,不同的价位段和不同的使用场景都有着不同的S系列显示器可选。

    比如28英寸4K分辨率的S2817Q特别适合设计类人群购买,4K分辨率有着极致的精细度;

    27英寸的S2716DG则有着高达144Hz的高刷新率,并且支持G-Sync显示技术,2K分辨率也带来非常出色的游戏画面显示。

    总之,戴尔今年在S系列显示器上非常用心,针对每一个用户群体都带来了不错的产品,如果你最近有购机计划,不妨详细了解下。■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