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别怪微软爸爸不提醒你!20年的漏洞升Win10方能破解

    Win10 虽然已经发布很长时间了,甚至还发了一波盗版都能洗白的免费升级福利,然而安装率还是斗不过钉子户 Win7。

    微软也是用尽一切手段逼大家升级 Win10,比如马上就要发布的秋季创意者更新,对旧系统的支持越来越少。不过真正奏效的,还是那些会让你电脑中毒的“手段”。

    WannaCry 和 Petya 等勒索病毒的爆发,使 Win10 在 7 月份的装机率明显提升。微软当然非常开心,也不知道是没能力修复老操作系统的漏洞,还是故意不修复,反正告诉我们升级 Win10 就可以完全避免这些破事。

    近日,在 DEF CON 黑客大会上,有人曝光了 Windows 系统上一个藏了 20 年的漏洞,安全研究人员称它作“SMBLoris”,利用这个漏洞可以轻松发起 Dos 攻击,感染 Windows 2000 及以上系统的任一版本 SMB 协议。

    黑客们的这波神助攻得到了微软的“大力支持”,微软方面宣称不会进行修复,建议大家禁用互联网 SMBv1 协议,或者升级最新版的 Win10 以解决。看来微软实在是没耐性等大家接受 Win10 了,“爱升不升,中毒了别怪我们没提醒你”。

    你们在用 Windows 多少?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