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一看吓一跳!原来固态硬盘的优势已经这么大了

    近几年固态硬盘的兴起,对于传统的机械硬盘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打击,越来越多的人更换以闪存为介质的固态硬盘,而对机械硬盘渐渐失去了兴趣。希捷和西数作为昔日硬盘界的两大豪强,如今也落寞不堪。

    近日,分析师 Aaron Rakers 对比了上一季度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市场的表现,一看真是吓一跳,它们之间的差距相当惊人。

    在刚过去的Q2季度,闪存市场的营收达到13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710亿元),年增55%,季增8%;相对比机械硬盘,营收5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年减5.5%,季减4%。从数据上能明显地看出闪存市场的优势。

    从出货量的趋势表上也可以明显看到,2011年是机械硬盘的最高峰,从此之后,机械硬盘每季度的出货开始逐渐下滑了。

    除此之外,虽然人们对于容量的需求越来越高,机械硬盘的的出货容量也一直在上涨,但是营收却一直在减少,这说明硬盘每GB的价格在下降,对于机械硬盘在未来的盈利问题,各个厂商都不容乐观。■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