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新闻    /    正文

聚焦“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主题 AWE 2018正式启动

   7月31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宣布2018年度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electronics World Expo,以下简称“AWE”)正式启动。AWE 2018的主题为“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将于2018年3月8~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展馆数量达到10个,展览面积将超过13万平方米,吸引近千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数预计将突破25万人。

全球聚焦规模再创新高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全球最前沿消费革命,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市场;中国制造的快速升级和融合创新,令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走在了全球市场竞争的最前沿。AWE如今已不仅仅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更是被全球瞩目的展示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高端产品、最前沿科技的超级平台。

   在这种情况下,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创维、TCL等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国际巨头,博世、西门子、三星、LG、松下、GE、夏普、惠而浦等全球家电领军企业,特斯拉、华为、英特尔、大疆等全球最前沿的智能终端品牌与互联网巨头,京东、天猫、亚马逊等融合智能与渠道的电商巨头,GMCC、恩布拉科等全球优异的产业链供应商,都将悉数参会。展会主办方预计,将有上百个品牌把全年最重量级的新品、新科技首发安排在AWE,第一时间将年度全新产品、新科技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

    此外,除了核心品牌商,AWE也吸引了数万名的专业采购商参加展会,包括苏宁、国美、五星电器等全国连锁;武汉工贸、江苏汇银、浙江百城、安徽国生等区域连锁;万科、绿地、旭辉等大型房地产商,进一步丰富了平台跨领域合作社交矩阵。

全球瞩目智慧生活独领风骚

    事实上,近两年来,AWE在全球的独特性愈发凸显,而这也正是中国消费市场的与众不同——移动互联经济的超高速发展,令互联网跨界融合及智能生活呈“几何级”地革新消费理念。中国以全球最快速、最前沿的智能产业革命,正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波澜,而AWE则将这一优势转化为鲜明的个性特点。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的蓬勃发展,AWE2018将进一步放大智能家居产品、智能互联技术、智能科技概念等智能领域的展示——从智能娱乐、智能健康、自动驾驶、物联网服务、智能家居到新兴的如VR、AR、无人机等领域。AWE在智能家居的构建上,已经覆盖如未来厨房、家庭娱乐、智能浴室等大部分的生活场景。

   AWE将继续推出内涵丰富、黑科技云集的“科技公园”,这一公园在AWE 2017上收获了巨大的反响。据悉,AWE 2018科技公园,将是一场连接过去与未来,场景化展示科技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盛宴。不仅继续把前沿丰富的智能生活场景展示给消费者,入驻科技公园的品牌也将更加多样性与全球化,围绕科技“跨界”,将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家居、创新出行、运动娱乐,海外新锐、青少年专区六大板块,使科技公园成为一场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全民嘉年华”。

全球视野“中国创造”的世界轨道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仍然企稳向好,综合国力、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中国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的生产规模更是位居全球先进,国际地位举足轻重。随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业转型升级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国际品牌如何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中国品牌如何更进一步地参与全球竞争、快速提升品质的“中国制造”如何成为全球认可的“中国创造”?AWE 2018也是解答这些问题的“全球道场”。

    据介绍,AWE 2018将围绕“新思想、新科技、新趋势、新权威、新生活”五个维度,将智慧生活与人之间的关系进行充分展现与探讨。通过目前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高峰论坛、创新峰会等形式,将与全球消费者、业界人士共同分享业界大咖的智慧思想,整合不同领域的优质资源,呈现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在新时代的世界道路。

   据悉,AWE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英国、意大利等全球主要的家电生产大国的经销商、供应商、投资人、媒体、消费者汇聚到这个全球性的舞台。AWE所呈现的内容,不仅得到了国内媒体的海量报道,更收获德国广播、日本经济新闻社、首尔时报、金融时报、美联社、彭博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海外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AWE2018的精彩,正是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她已近在眼前。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