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i9的绝配座驾 华硕TUF X299 MARK 2主板测试

    随着Intel推出的新一代的酷睿i9处理器的到来,一大波的X299主板也紧随而至,今天笔者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华硕的"TUF特种部队系列"——TUF X299 MARK 2主板,了解华硕产品的朋友都应该清楚,“TUF特种部队”系列虽然定位要略低于ROG(玩家国度),但用料和功能加持却是实打实的用心,可以说在性价比上还是很有优势的。

    TUF X299 MARK 2主板主打超耐久品质,提供5年质保,拥有厚实的护甲和RGB幻彩灯效,可承受超强负重、而且拥有PCB风道散热和防尘功能,非常适合那些7X24满负载的游戏或工作站用户。

    此款主板配备独立时钟发生器针对处理器与内存超频而优化。此自定义解决方案与华硕智能加速处理器 (TPU)一前一后搭配运作,可强化电压控制和外频超频控制,以崭新方式将英特尔酷睿 X-系列处理器的性能进一步提升。

    内存方面,主板配备了8条四通道DDR4 4133+OC内存槽(可扩展至128G) 华硕T-设计可将内存频率提升至高达4133MHz。华硕T设计通过主板布线(蛇形线),让内存插槽与CPU之间的电线长度相同,以减少耦合噪声和信号反射效应,确保信号能按时序传输,从而获得更佳的稳定性与兼容性。

   热敏雷达3代软件可以对机箱风扇,水泵,AIO,华硕显卡风扇进行控制,提供更好的散热性能。除此之外,主板内置的多重传感器可实时监控主板温度和其它重要组件,优化整体的散热效率。

    此款主板还拥有3条PCIe 3.0/2.0 x16 (x16, x16/x16, x16/x16/x8) 和1 x PCIe 3.0 x4和2 x PCIe 3.0/2.0 x1 扩展卡插槽,支持3路NVIDIA SLI和AMD CrossFireX 多路方案。华硕重新改造的 PCIe 插槽,经过特殊设计,可提供更高的固定力与剪切阻力。SafeSlot将每个部分紧固定在一起,防止显卡出现松动、错位、以及其他问题,同时更提供耐冲击和抗振动性能。

   储存扩展提供了8 x SATA 6Gb/s、双M.2 SSD扩展,支持NVME和Intel Optane“傲腾”技术。英特尔傲腾内存技术是一项革新的技术(非易失性存储)。英特尔傲腾内存可加速附接存储,减少启动和加载时间,让运行更快速,响应更迅速。

    尾部I/O扩展包括双千兆LAN,2个 USB 3.1 Gen 2 Type-A/Type-C、4个USB 3.1 Gen 1和4 x USB 2.0。另外还有1 x PS/2 键鼠接口,1 x 光纤S/PDIF数字音频输出接口,5 x 音频插孔。

    此主板还采用与 Realtek 密切合作所研发出的音频编解码芯片 ─ Realtek S1220A 。此芯片表现较为亮眼,可提供 120dB 信噪比的立体声输出,以及 113dB 信噪比的音频输入,打造清晰纯净的音质。此外,阻抗感测线路可自动调整增益,让您的耳机获得更佳的音域。



<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